2016FB5【四小】參訪六輕、科學營、高跟鞋教堂快閃

高跟鞋2六輕-1.2.3 1大科學營  高跟鞋1

2016/7/26 法拉第少年到台塑六輕參觀訪問,進行一場環境保護議題的課程。早在前置課程,學校就已針對參訪六輕行程引導學生思考的方向:六輕簡介~石化業與生活、六輕為伍~許厝的宿命、經濟與環保的平衡。現在實地訪問,學生向六輕大膽地提出了他們的疑問與看法,真是一場珍貴的思辨之旅!

之後分成二路,一大、三大到口湖國中,二大到後港國中,沒辦法,誰叫我們的法拉第少年太迷人,大家都想要我們過去他們的學校參觀、科學營教學及住宿。

2016/7/27 一大和三大上午在口湖國中進行科學營課程,下午則在高跟鞋教堂『快閃』,是FB5少年樂團的初體驗,令人興奮又難忘。

二大上午在後港國中進行科學營課程,下午參觀鹽山博物館、黑面琵鷺的棲地,到了「看見台灣」的拍攝地點,最高興的應該是在炎炎夏日來根特別的鹹冰棒吧!

P.S. 孩子們能寫的時間不多,難免下筆匆促、錯字百出,但是很真實懇切…。我們在繕打處理時,未做任何修改,保留孩子原本每一個用字、標點符號,甚至表情符號,僅為便於閱讀以小括號寫上勘誤字,請慢慢觀賞!

 

=================================

一大四小隊長 光武國中207 林柏辰

Day 4, 7/27 口湖國中, 63 KM

這兩天,我們去了六輕,到了口湖國中了科學營課程,從雲林麥寮~口湖,再從口湖經嘉義到台南,我理解到「渴望の人生」「人類的盲點和新聞的溫度」等問題,在我進到六輕第六輕油裂解廠前,我透過News、Gagle得知六輕是個十惡不赦,惡貫滿盈的地方,但是到了那裏親自體(驗)之後,我發現那裏並沒有像新聞上所說的那麼糟,但我想也不會像六輕說的那麼乾淨,我可以說出新聞上的錯誤,也可以對六輕人員說出來的話提出質疑,首先News把硫代二乙酸說的好像他是不該出現的東西一樣,也說居民聞到塑膠臭味,可是六輕的產品向乙烯等,是聞不到味道的,但我對那煙囪排出的白色氣體,六輕人員說那些是高密度水蒸氣這句話感到疑惑,雖說從民國40年~今,雲林人的生病死亡率就偏高,癌症也是以肝、大腸、口腔、肺這四種大宗,不過我不解為什麼這些病要和六輕劃上等號。

=================================

一大四小隊員 光武國中102邱詠琦

Day 4, 7/27 雲林口湖國中->台南後港國中, 60 KM

今天去六輕時,我是非常非常的緊張,因為我要去一個讓台灣有錢和許多人怕怕的工廠,我發現那裏的東西放大了好幾百倍,但是他們的產品真的很多也很實用,我覺(得)他們的話有對有錯,希望下次能(再)去一次,環保的動機要再加油,錢和健康是大家都要的,而廢氣要多處理好,不然對自己的身體也是一種傷害,

口湖國中的心得:我發現 ………(未完待續……)

=================================

一大四小隊輔 光武國中305林映汝

Day 4, 7/27 雲林口湖國中->台南後港國中, 60 KM

Subject:六輕&當日回顧

Part六輕

今天(ㄜ….是昨天7/26)我們去六輕參訪,問了幾題環境的問題,我真的覺得我超棒的,好多大家見不到的高層我們見到了,然後做到了好多大家(至少和我同年齡層)不會做到的事。而且他們的實驗室做進一步的參觀,擇日再去吧~~!

Part口湖

科學營

真的超累QQ,國中生很難教,應該說….都沒反應,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真的有學到東西,加上又沒投影設備(不齊全)所以orz 希望至正有QAQ。

騎車:

半天轟60KM真夠猛,筋皮(疲)力盡,不過在最後二大有在門口迎接,終於感覺是一體的了,剛進門真的感動。

快閃:

說真的吉他自彈自唱前我真的看不懂在幹麻(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