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FB5【三小】參訪六輕、科學營、高跟鞋教堂快閃

高跟鞋21大科學營高跟鞋1六輕-1.2.3

2016/7/26 法拉第少年到台塑六輕參觀訪問,進行一場環境保護議題的課程。早在前置課程,學校就已針對參訪六輕行程引導學生思考的方向:六輕簡介~石化業與生活、六輕為伍~許厝的宿命、經濟與環保的平衡。現在實地訪問,學生向六輕大膽地提出了他們的疑問與看法,真是一場珍貴的思辨之旅!

之後分成二路,一大、三大到口湖國中,二大到後港國中,沒辦法,誰叫我們的法拉第少年太迷人,大家都想要我們過去他們的學校參觀、科學營教學及住宿。

2016/7/27 一大和三大上午在口湖國中進行科學營課程,下午則在高跟鞋教堂『快閃』,是FB5少年樂團的初體驗,令人興奮又難忘。

二大上午在後港國中進行科學營課程,下午參觀鹽山博物館、黑面琵鷺的棲地,到了「看見台灣」的拍攝地點,最高興的應該是在炎炎夏日來根特別的鹹冰棒吧!

P.S. 孩子們能寫的時間不多,難免下筆匆促、錯字百出,但是很真實懇切…。我們在繕打處理時,未做任何修改,保留孩子原本每一個用字、標點符號,甚至表情符號,僅為便於閱讀以小括號寫上勘誤字,請慢慢觀賞!

 

==================================

一大三小隊長 光武國中108謝睿楷

Day 4,7/27 口湖國中->後港國中, 65 KM

昨天我們到了六輕,突然覺得這個地方在電視上的完全不同。沒時間了…….

好!!隔了一天在(再)來寫下去,我們在口湖國中進形(行)了大家第一次的課程,結果我有還失望也很對不起學生們,因為我們的電腦出了不好的是(事)了,下次在至正一定要加油並改進!

晚安

謝睿楷上

==================================

一大三小隊員 光武國中101周佳霓

Day 4,7/27 口湖國中->後港國中, 60 KM

今天是七月二十七日星期三,昨天在六輕時天氣非常的熱,太陽很大,真的是很熱!

六輕裡的人說我們像小孩子,討厭!

今天早上在口湖國中上了課,然後是60km….好累!我的手在七月十五的時候受過傷,超痛的~

現在已經晚上了,明天也要好好加油~92km!

那麼,晚安啦!

==================================

一大三小隊員 光武國中104黃韻蓉

Day 4,7/27 口湖國中->後港國中, 63 KM

兩天的事:

我們分成了兩隊,第一隊去口湖國中,第二隊去後港,去之前我們全部去參觀六清(輕),去完之後我有了很多收獲(穫),我知道了很多報張(章)雜誌,是會去選擇他們的報中要說什麼?不太會去看別的,吵起一個議題,要很久的時間之後才會結束,通常那個店家沒有什麼可以直接表達意見的方法,所以通常在外面的名聲都不太好。我們結束之後就分成兩隊分別去口湖和後港做不同的活動,我被分在第一隊,我們隔天早上就先開始進課程,上了三節課之後我們吃完午餐就先休息了一下,之後我們開始騎那漫長的63公里,晚上到了後港國中之後,他們的校長熱烈迎接我們,我們和二大合在一起,吃完好吃的晚餐之後就休息了。

==================================

一大三小隊員 光武國中110林亦謙

Day 4,7/27 口湖國中->後港國中, 65KM

昨天去參訪六輕,讓我對六輕的看法真的有所改變,原本覺得六輕就是排放很多廢氣,不過經過他們一說,我還是被他們給說服了。

今天在口湖國中上課,讓我有了寶貴的經驗,下次可以教得更好!

==================================

一大三小隊員 光武國中112郭佑賢

Day 4,7/27 口湖國中->後港國中, 63 KM

今天口湖國中教了一堆學生,而下午又狂騎了63公里的路程,衝到後港國中,實在是超累的。

先講口湖國中的事,在口湖國中的時候,由於學生們都很怕生,所以都不太敢接近我跟腳踏車,後來,我改變教法,因此,後半段都教的滿順利的。

再來是衝60km時,由於我貪玩,所以把二小的小隊棋(旗)搞丟了,不過,好險後來屁股有撿到,幫我還回去了,今天真是充實的一天啊!==================================

一大三小隊員 光武國中207蔡富恩

Day 4, 7/27 雲林口湖國中->台南後港國中, 6? KM (50KM)

Day2 台中車多空氣髒。火力發電恐怖,天空灰灰,大甲有都市fu…                Day3  上午六輕,結論:六輕很棒der,下午騎到.(未完待續….)

==================================一大三小隊員 龍山國小605鍾政諺

Day 4,7/27 口湖國中->後港國中, 61 KM

我覺得昨天去的六輕聽他們講的事情我覺的(得)他們說的都是亂說,因為我看他們的煙囪都冒黑煙,所以我覺得他們在行政大樓說得不一樣。

這一天是科學營,在教學課程中我學到了很多經驗,所以我很喜歡。

==================================

一大三小隊輔 培英國中920李潔妮

Day 4, 7/27 雲林口湖國中->台南後港國中, 60 KM

今天的快閃活動超~讚的!!(雖然感覺一點都不”快”閃)我們七月天團之後還有四次表演,我該好好想想該怎麼介紹他們~

插電就會抓狂的吉他手—–毛毛

小不點

烏克麗麗   范揚

Rock 黑人

鍵盤手—宇晞

鼓神大展

團長兼薩克斯風手–10

 

今天就容我寫到這       已經熄燈了     晚安……….

李潔妮  2016.07.27

==================================

一大三小隊輔 光武國中304江岳儒

Day 4,7/27 口湖國中->後港國中, 26.8 KM

為了今天科學營的教學,脫離了一大的隊伍,與二大展開了一天半的旅程。進入二大後開始感受與一大的不同,印象最為不同的或許是小隊討論時間在二大裡充滿了歡樂,每個隊員也十分活潑,與我的小隊完全不一樣,且二大的氛圍很融洽,默契也極佳,或許在接下來的時間改變成不一樣的狀況。早上的科學營在(再)加上二位表演的協助上,課程中的氣氛很歡樂,再加加上大家對於今天的遊戲充滿新鮮感,讓今天的課程進行的十分順利,相對的口湖國中也進行了另一套的桌遊課程,成果也不錯,希望後天在至正國中的課程夥伴也可以進行的很好。下午參觀了許多景點,鹽山、鹽業博物館、黑面琶鷺棲息地、扇形鹽田,這些充滿七股文化、歷史的地方,在旅程中有額外的收獲(穫)。感謝這二天在二大一起合作的夥伴,不論是科學營,或是與二大行動的夥伴,讓我開啟不同的眼界,也使旅途中的收獲(穫)與其他一大的不一樣,有個特別難忘的回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