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FB4【七小】最值得一提的事

故事 開始就不會結束

法拉第少年在環島課程裡,每天都有許多故事發生

也許是快樂的、也許是傷心的、也許是有趣的、也許是難忘的

時序來到課程的第十天,請聽聽少年勇士們在FB4最值得一提的事

P.S. 孩子們能寫的時間不多,難免下筆匆促、錯字百出,但是很真實懇切…。我們在繕打處理時,未做任何修改,保留孩子原本每一個用字、標點符號,甚至表情符號,僅為便於閱讀以小括號寫上勘誤字。

============================================

光武國中202 呂俐君(七小隊員)

雨,是很普通。但在大雨中騎車對我來說,是件非常難忘的經驗。FB4出發的第一天下午,我們遇上了大雨,就在山中。穿上風雨外套,仍可感受到冰冷的雨點打在身上,風劃過耳畔及沒帶(戴)墨鏡的眼眶,好舒服。「無論是住在美麗的高山……雲上太陽,祂從不改變就算雨灑在臉上…」雨滴在臉上集結留(流)下。事實上山裡的雨水味道不錯,淡淡的清甜,淡淡的鹹味。這種感覺很特別、很新奇,很…令人喜歡❤。如果有機會能再淋大雨,我會選擇停下來在雨中信步,享受山林的雨,雨中的寧靜,淋雨的細膩。這種自然中的感動是難以形容的,大自然的千變萬化每一面都有著不同的美。

=============================================

光武國中207 陳則奇(七小小隊長)

炙熱的夏日中,一輛輛的鐵馬穿梭在寬大的樹影下,爬過了一個個坡的我們,汗像雨一般的落下,四肢就像忘記上油的機器一樣,大家都沒了力,非常疲憊。就在此刻,在遠方山與山之間,白雲之上,一道彩虹映入眼簾,頓時,身體上的疲勞全消,心情也變得更加的舒暢。山頂上圍繞著一團團的白霧,陽光襯托出彩虹橋之美,這美比任何藥還更有效。如果還有再一次的機會,我希望下一次,那道彩虹能夠出現在另一座山的山頭之山。

============================================

光武國中208 黃翊哲(七小小隊長)

在單車上的這10天中,我發現我對台灣的認知有了很大的改變。其實平常看台灣的時候,都是在氣(汽)車上,看著窗外的所有事物在你眼前飛過,毫無意義可言,但是在這10天中,因為我們是利用腳踏車當交通工具來環島,所以透過了騎腳踏車時的孤獨,我也找到了對台灣不一樣的看法。

在平常的車子上,要環島一圈,大概只需要1~2天就夠了,所以在你的旅途中,這些時間都是空白的,因為以氣(汽)車行駛的速度來說,你大概也無法吸收窗外的景色,也無法從中得到任何的感觸。從坐車的經驗中,我只能推理出台灣好小,因為從新竹要回台南,只要3個小時就到了。但在這次單車環島的課程中,明明只需1~2天的旅程,被放大至15天時,之間這些空白的時間,也有了更重要的意義了。到了今天,我們經過了羅馬公路、北橫、花東,還有南迴的路途,這些路上的風景,都讓我感覺到了台灣真正的美。而在這過去的10天中,也發現台灣真的好大,因為當你騎著腳踏車頂著刺(炙)熱的太陽,看見前面的路一直到盡頭都是直的,那真的是絕望啊~

總之,在這10天中,我有了許多的時間能夠去思考這次旅途上大自然與我是有什麼關連(聯),讓我在騎車時能夠不斷的學習,讓我對台灣這塊土地有了不一樣的印象。希望以後如果我有機會再踏上這一條路,也許我的心改變了,有了不一樣的知識,有了不一樣的認知,我能夠再次找到現在這種感觸,培(陪)伴著我,與這塊土地相處。

=============================================

光武國中207 林吟芳(七小隊員)

在第2天的旅途中,我認識了第一個好朋友-雅筑。

耀眼的陽光中,她燦爛的笑容,略為沙啞的嗓子,和手上有粗又長的小黃瓜,她笑著問我:「小黃瓜好吃嗎?」我默默的回答她:「小黃瓜很脆,卻不好吃!」她是在我不認識的人中,第一個和我主動打招呼的,她讓我知道-原來交朋友也可以這麼簡單!: )

她很活潑、很開朗,也和我一樣粗枝大葉,可是她奔放的個性卻十分叫人喜歡!

我之所以會挑這件事來提,是因為,我從來都不主動和陌生人(雖然法拉第是大家庭)打招呼的,是她讓我在這幾天中又認識了許多人,讓我很開心!!!

如果,我下次又有機會去認識其他人,我一定會更主動積極,絕對不會縮在牆角搞自卑。

=============================================

光武國中105 孫柏仁(七小隊員)

每分每秒都有事在發生,像世界上人口每分每秒都在增加,不會因為任何事而突然停止,在這十天中也發生了許(多)事,有怪異的、好笑的、嚴肅的,都是我們的點點滴滴,我最記得的是,科學營的前一晚。

那晚我們在為科學營的課程做最後的準備,我們正在為問題討論解答,因為當時我們以為明天是國中生,突然有人說國中生一定不舉手,老師叫停下來開始跟他講了一些話,大約是說他說錯了之類的話,我就跟老師說他沒有錯,老師就說我的態度不對,他要挑戰我,就開始問我們一些問題,回答時要正確答案,這是一個很棒的挑戰,使我知道我哪裡不足。

這挑戰最好出現的時間是在,我覺得這件事是我最有把握時,通常是最需要來個困難或是挑戰,才知道不足的地方或是要加強的地方呢!

=============================================

光武國中202 平濬承(七小隊員)

這是一個充滿期待的一天,這是我第一次走進原住民的部落,當我們騎著鐵馬到達目地(的)地時,沒多久,熱情的旅(族)人馬上就來迎接我們,帶我們進部落時,看到一排人站在一起,唱著歌開心的迎接我們,在進去前,要做一個過煙的儀式,目的是把身上不好的東西趕走,進去之後,他們先帶我們去天主教堂,講了很多,像是他們牆上有一些像象形文字的字,像是他們投影慕(幕)前面有一個門,上面的字是寫榮耀歸主,第一次看,完全看不懂,後來看久了,就覺得越來越像,覺得神奇又強大,不知他們怎麼想出來的。在(再)來他們帶我們去青年聚所,裡面就像軍火庫一樣,有刀、有槍,也有許多屬於他們民旅(族)的東西。到了下午,是大家跳舞的時間,舞蹈真的很新鮮,因為那也是我第一次跳,以前我都覺得他們是亂跳,沒想到是有規率(律)的,而且很好看,尤其是他們的戰士舞,又酷又難,我跳完兩隻腳都在痛,這是一個很新鮮的體驗。

如果下次還有幾(機)會,能在(再)次進到部落裡參加他們的豐年ㄐㄧˋ,不過聽說很累,要跳整天的舞,不過我還是想去。

=============================================

光武國中110 黃楷鈞(七小隊員)

在這十天的旅途中,發生了很多事情,其中最值得我一提的事就是在騎北橫的最後一段上坡。

在到北橫的最後一個大上坡前,到了上坡前休息的地方,我就感覺我的腳快廢了,就在準備出發前往北橫頂的前一刻,我的頭腦中冒出了許多的問號-我的體力hold的(得)住嗎?我會不會上車?當時我真的是非常的擔心,就在上坡的途中,我果然不行了,全身的疲累又加上腳抽筋,最後的最後,我真的不行了,於是我開始下車牽車,一路上又走又騎,終於靠著我的意志力慢慢的爬上了北橫的頂端。

我為什麼會把這件事當作最值得我值得一提的事情呢?因為我的過去遇到了一些挑戰,常常會因為太累而選擇放棄,但是這次我克服了遇到的困難,順利的爬上了北橫。

如果以後遇到了向(像)北橫一樣的困難,或者是更難的挑戰,要努力的困(克)服它,就像我這次一樣,不能半途而廢,只要堅持到底,就一定能嘗到甜美的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