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102溯溪─第三梯次心得




102溯溪,今天是最後一個梯次

雖然,氣溫冷了一點;水位也比之前多了一些;臨走的時候天空還下起大雨

我心裡總是感覺暖暖地。

這樣的季節,這麼多的孩子加上七八個不同的結盟團隊,老天好像設法幫我們,讓我們結束課程後,好讓天氣開始「發揮」!

 

回程的路上,聽到阿邦跟昇錦的對話

「某某老師特別要我注意OO同學,他在學校讓老師、學務處很頭痛

「今天,他很好阿,我還看到搭一直在幫忙….

 

我翻遍今天所有孩子在我手中放下水的記憶,找不到一個這樣特殊的小孩,所以插嘴問:

「有嗎?今天有頭痛小孩來參加嗎?」

 

想起孩子在水裡的畫面,冷到弊了的溫度,孩子不停的滑水,不停的試著不同組合的水中游泳、漂流跟打水仗。最後要離開,每個人認真的撿拾四周的垃圾,這裡的乾淨程度,跟四月中來的時候,簡直「天壤之別」!

每一個孩子開懷、真誠、與自然無縫融合的情景,哪有一個是問題小孩!?

 

車外,雲霧迷濛,層層疊疊的山巒像幅水墨畫,直接潑繪在我心中。巴士上的孩子們,應該都睡了吧?溪谷裡他們的笑聲還裊繞山間,一下子又帶著嫣紅的臉龐睡著….

 

自然的孩子,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