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溯溪─溪遊記(幹部訓練側寫)

1030316幹部訓練溪遊記


1030316幹部訓練握 1030316幹部訓練家扶團康1 1030316幹部訓練八部手勢

星期天的中午(3/16),七、八十人的學生和老師已經聚集在光武的綜合大樓禮堂。

今天是溯溪的幹部訓練課程。上次籌備會議中決定今天的訓練有兩個重點:

  1. 家扶中心支援幹部帶領小隊的破冰課程。國中的孩子其實都還很靦腆,一下子要站在人群前,其實是需要方法跟勇氣的,特別溯溪的課程小隊相聚的時間很短暫。
  2. 裝備及安全課程。帶領一個小隊的心態、眼光,跟自己一個人是完全不一樣的,溪水的力量跟水裡要注意的會隨著你要換成「幹部」的腳色會有很大的差異及挑戰。

 

看見學生分組在三樓禮堂操作團體活動,家扶的熱情及專業,站在遠遠的校門口都可以清楚聽見!加盟的課程,看起來多了負擔多了責任,可是幾經磨合與不斷的溝通協調,我要大聲地分享:那是1+1>2的合作模式!大家不吝惜地端出自己最好的本領給夥伴分享!

學生上得很開心,可是當我輕輕離開的時候,不禁浮現一些過去溯溪的畫面…(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