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104溯溪─第四梯心得(0424)

已經走到104溯溪的第四梯次,回頭看到孩子們的身影,真的有好多好多的感動!

這是一個讓老師、孩子都能深刻體會的「真實課程」,老師與孩子、家長們一同成長,一同學習大自然的功課!

這梯次,有龍山、家扶和光武的孩子參加,有二十多位的師長投入課程中,除了龍山、家扶及光武的教師團隊之外,

師大的永龍教授也帶領他戶外教育的團隊夥伴一同參與了解我們的課程,我由衷地感謝這群師長,

合作真的是一件很美妙的事!尤其在教育上的合作,對老師、對孩子的影響力更是深遠!

今年家扶的孩子更加的成熟,有些第二次參加的孩子,主動、熱心、積極的伸出手來幫忙,天真無邪的笑容,真的好令人感動!

孩子們用心記錄這趟旅程你看到、你聽到、你感受到的一切,大自然就是最好的老師!

在溪中,大自然的聲音一直在我耳邊迴響:這是孩子生命的道路,也是我必須走的路……

PS:四月了,提醒有要參加暑假單車課程FB4.5的同學,合歡山心得、綠島的心得、溯溪心得,請不要遺漏!否則,你將失去參加暑假單車課程的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