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104溯溪─第六梯心得(0508)

這個星期一、星期二下了兩天的雨,加上有週末的颱風警報,原本擔心這梯次的溯溪會受影響,

感謝老天依然給這梯次光武孩子們晴朗的好天氣,溪水量也適中,十分適合進行溯溪課程!

孩子們十分配合老師們的帶領,我們也試著帶領孩子們往更上游的光武溫泉去體驗。

中午午餐我們在滑水道在上去的平台進行午餐,餐後明曉老師進行最新改良的生態圖卡尋寶體驗教學,

文邦老師則是進行地理位置、地質變化的現場大自然課程,同時怡仁老師也加入生態課程的教學行列,

看著老師對課程教學方法的不斷創新突破,還有新舊教學的傳承,這樣的課程真的很棒!

親師生在其中的成長真的遠遠超過課室內課程所能給予的,合作的力量更是超過你我的想像!

接著我們往上游繼續走向光武溫泉,沿路那熟悉又陌生的美麗風景映入眼簾,彷彿時光又回到過去……

兩岸翠綠的山林環抱著清澈的溪水,高低起伏的岩磐聳立在溪水與山林之間,

大自然的壯麗真的讓人不禁讚嘆造物者的偉大!

循著記憶繼續帶領孩子們回溯到光武溫泉,

怎知時過境遷,上游的河道已經完全改變,溫泉也不知藏於何處!

我們就在竹林下來之處折返,孩子們興奮的體驗大自然的溫柔,

溪水依舊,但是大自然已經換上新裝,迎接這群新世代的主人!

孩子們輕鬆的沿著溪水平緩處漂流而下,看著每個小隊開心的團隊合作體驗真的好安慰……

104溯溪課程的第六梯次,正式為2015的溯溪課程畫下休止符!

PS:五月了,提醒有要參加暑假單車課程FB4.5的同學,合歡山心得、綠島的心得、溯溪心得,請不要遺漏!否則,你將失去參加暑假單車課程的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