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2015FB─給要參加FB的家長

FB4.5,代表這個課程已經進入第九年的暑假單車學習。

我們得在過去經驗中累積一些正確的判斷的同時,也必須小心翼翼地不要在經驗中迷航以致於忽略每個孩子的唯一與獨特性。這是我們教師團隊的挑戰,一直以來!

謝謝,許許多多的家長熱情的參與或積極的投入。在您們跟著探索課程所付出的,若能被好好記錄下來,我相信教育的改變一定可以更好更快一些!

課程說明會中所放映的紀錄片,是真實世界孩子在課程中發生故事的浪漫投影,是真的!卻也是一些特定的角度的!跟孩子真正參加課程時每天要面對的挑戰還是會有一些差距。

所以,請家長您要仔細地想想:

1.春、夏、秋、冬四套探索課程,在我的說明中他們各有不同的學習與挑戰,而單車是這四套課程中最具「身體」、「心理」挑戰的學習,所以,千萬不要送孩子來參加夏令營的心態讓孩子來參加!了解了,也許從秋天合歡山的課程讓孩子開始學習「認識自己」,是個不錯的決定。

2.參加兩個探索課程只是門檻,這個門檻不高,最重要的孩子學習的「企圖心」!面對帶著問題的孩子,是許多老師深感麻煩的,但是在探索課程的教學脈絡哩,老師要遇見的卻是「有問題」的孩子!學會面對自己,請讓孩子從知道自己的問題開始好嗎?

3.大人的合作是孩子的榜樣!6/8我們即將成立「後援會」,不要只是為著您的孩子而來,讓我們一起為著「我們的孩子」而全力以赴,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