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媽媽的追風心情

40329

前置課程中的路騎,是練習團隊默契的重要課程,也是後援會志工們行前模擬練習的機會。讓我們聽聽在這兩次路騎時,最貼近孩子的通輸組交管志工,為我們娓娓道來...

 

7/3 南寮路騎—–冠霖媽媽

這是一個雲淡風輕的好日子,也是第一次與『法拉第少年』一起前進南寮挑戰路騎的好時光。身為『法拉第少年』的媽媽,心中竟是有點小緊張。由於完全沒有交管的經驗,前一夜裡輾轉難眠,擔心路況不熟的自己能不能幫上忙。心中有時也會想著孩子對於路騎是否也有著相同的緊張心情。

終於上路了,看到了『法拉第少年車隊』來到了自己交管的路口前,能順利通過真的是好開心。第一個任務完成後立刻啟程到下一個沒有夥伴的路口站崗,就這樣在運輸組夥伴們的層層戒護下,一個路口一個路口的守候著,為的就是讓車隊平安順利的通過。

在路途中所看到每個孩子都神采飛揚、精神抖擻,他們堅毅的眼神和專注的神情, 都展現出『法拉第少年』勇往直前的精神。 一路上還受到很多孩子的言語鼓勵,不斷地有孩子對我說『謝謝』,對於膽小、不夠勇敢的我來說,實在是振奮人心呀!

這群值得令人學習的孩子,內心一定是裝著滿滿的正面能量,才能不畏艱辛的一路向前。也因著他們非常有秩序的行進,使得這次的交管任務順利地達成。孩子,祝福你們在FB4.5的所有活動都順利圓滿。

在此謝謝所有參與的老師們和家長夥伴們,因為有你們的指導和協助,讓整個路騎活動課程更美好,也讓身為家長的我們都好放心。

 

7/7 頭前溪路騎—–欣昀媽媽

今天第一次參與運輸組,天氣晴雨不定,

看見每位爸爸用心提醒身為菜鳥的我,

看見熱心組長率先前去前面路口指揮,

看見老師、小黃、小白讓大家井然有序的前進!

今天菜鳥半日跟班趣∼

謝謝大家讓我看見--

尊重(無論是老師對學生或是志工之間)、

關懷(幹部對學員,志工爸爸媽媽對每個孩子)、

溝通和服從。

我今天的心得是收穫滿滿、感動無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