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FB5─面試及幹部訓練課程表

寒暑假的課程叫做「方案課程」,除了受人數跟時間的限制外,這樣的學習模式有別於上下學期中的高山、溯溪課程。

在方案課程中,學生的學習動機、學習企圖是最關鍵的。所以我們要孩子準備好自己過去的參加探索課程的資料、心得,參加面試。面試前老師們透過會議仔細討論面談方式並進行分組。

在體制內的課程中,往往我們希望孩子的表現都只是侷限在課業分數的表現,對大多數的孩子而言,這樣的面試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次,但是與人溝通及合宜的表達,不是也是孩子很重要的學習與能力嗎?

看著這群充滿活力又期待接受挑戰的孩子,透過音樂、戲劇、單車課程、單車義診、科學營……帶著對土地的情感與人跟人間的關心,FB5一定會是一趟非常不一樣的旅程!

接下來的6/15~6/17,是FB5的幹部訓練課程,加油!

幹部訓練時程及內容

第一天(6/15星期三4:15~21:30)-開場 自我介紹、幹部基礎單車維修
1.開場(校長、主任)、自我介紹-會議室
2.幹部基礎單車維修-A人事室廣場 B教務處廣場
第二天(6/16星期四4:15~21:30)-單車維修練習、檢核
1.單車維修技能練習-人事室廣場
2.單車維修檢核(教考分離)由大隊長、洪川檢核-人事室廣場
第三天(6/17星期五4:15~21:30)-教小隊員的單車維修內容、保養課程、課程分組討論
1.教小隊員的單車維修內容-A人事室廣場 B教務處廣場
2.保養課程-A人事室廣場 B教務處廣場
3.課程分組討論-圖書室 會議室
※負責教師:王洪川嚮導、魏子超主任、高玉慈老師
※上課地點可能會有異動,將於報到時確認當天課程地點,請特別留意。
※課程期間請攜帶單車維修工具&自己的單車,以利課程進行。
※自行用餐時間為18:15~19:00,請注意安全與營養均衡。
※若有任何問題,請電洽研發組玉慈老師 5778784-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