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FB5【六小】什麼是「法拉第少年」& FB5心得

小隊照片2-6

(8/2的心得)

什麼是「法拉第少年」? 家長心中的「法拉第少年」是……

法拉第少年勇於挑戰、樂意服務、好學有禮、自信友愛的團隊。

法拉第少年,不走輕鬆的路;法拉第少年,不做一般人會做的事!

法拉第少年會在群體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尋找自己存在的意義;會包容、接納別人的不同;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要超越的只有自己。

熱情、毅力、貼心、有禮貌、有紀律⋯⋯應該都不足以形容這群孩子!

交管時經過的孩子都會跟我們說謝謝,該安靜的時候一個手勢就會安靜下來,跌倒受傷了,包紥好繼續上路,生病發燒了,燒退了繼續騎!輪胎爆胎的修好了繼續上,來不及修好不得已上車的,個個不甘願,待車修好後就興高采烈的騎車,這就是法拉第少年!

孩子心中的「法拉第少年」又是什麼呢?

 

8/5 法拉第少年回家啦~

24天的行前訓練、13天的旅程,有炎炎艷陽、有傾盆大雨、有音樂、有歡笑、有淚水,

衣服上的不規則的油漬、身上濃濃的汗水味及如同斑馬的烙印痕跡、分不清是蚊子叮還是濕疹的皮膚、

令人印象深刻的音樂快閃、發揮創意領導力的科學營、

滿場家長的法拉第少年之夜、充滿驚喜的中隊表演、令人驚豔的法拉第「四季」音樂劇、……

提起筆寫下屬於你屬於FB5獨一無二的記憶與感動,也是你我最珍貴的寶藏喔!

 
=================================

二大六小隊員 光武國中103江邦華

Day10,8/2 關山國小à東里國小, 31KM

法拉第少年,不走輕鬆的路,離開的時候比進去時乾淨,保持一個好的形像(象)。

我們安靜,我們有紀律,我們維持良好印像象。

在課程開始前,我一直認為法拉第是如此,可是在開始之後,我發現來參加法拉第的人變得很雜,甚至有些人看上來就是來觀光的。讓情況變得非常混亂,有些受不了,應該在面試時加強把關,才可以讓紀律變好。

=================================

二大六小隊員 實驗中學7B陳宥廷

Day10,8/2 關山國小à東里國小, 31KM

甚麼是法拉第少年?法拉第少年應該要有甚麼表現?我們應該有甚麼樣的態度?發拉第少年應該要安靜的集合、休息,就算有重要的話要說也要小聲地說。

我們不該浪費食物,西瓜至少要吃到看不到紅色的果肉,吃蘋果要籽吃掉….法拉第有句名言:「知識是拿來用的,能力是用來幫助別人的。」我們要無私的付出、幫助別人、關心別人,有人不知道怎麼修車我們可以用我們學到的知識去教他。如果有人摔倒,我們可以伸出手把他扶起來,當有人沒水時,我們可以他們一些水壺裡的水。我們不能怕苦,不能走輕鬆的路。

我們要這樣做是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沒有人是完美的,所以我當然也不是”perfect”的,我還有很多要學習的,我還有很多事情沒做好,沒做到。

=================================

二大六小隊員 龍山國小606 葉恩齊

Day10,8/2 關山國小,32KM

甚麼是「法拉第少年」?法拉定少年從不走輕鬆的路、不做一般人做的事。法拉第少年每次進去一個地方,出來會比進去時還乾淨。而且很忌諱「觀光客」心態。「知識是拿來用的,能力是拿來幫助人的。」是法拉第家庭重要的名言;還要學會3件事1.拿筆2.拿麥克風3
拿筷子。1.要學會寫心得2.我們永遠都不知道麥克風何時會到自己手中,所以要練自己的口才,才能隨時發表3.吃東西時零廚餘。我們還要學會「自主」的能力。

關於我的話,我有時候還需要依靠小隊長小隊輔,有時吃飯吃很久,甚至還需要一些學員提醒才能走回正路。我覺得自己缺少了些「自主」「自律」;但我可以先觀察老幹部,在對自己做改進。未來以後就能做真正的「法拉第少年」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