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2013FB3.5紀錄片—「法拉第少年,心的旅程」首映

法拉第少年,心的旅程

這部紀錄片,在FB4出發前,導演急沖沖地拿到我的手裡,說:這是毛片,還沒有上字幕,您先看看。那是離出發只剩十三小時的傍晚,我接過片子,心想:啊怎麼有時間看? 果然,隔天出發的時候還放在我的桌上,我連帶都沒有帶出門。

………………

當FB4從東部跨過山脈到車城的晚上,我忽然想到這部FB3.5的毛片,所以託人回新竹拿而且計劃最後的一天在台中清泉的晚上來場「電影院」! 片子拿到了,到了台中的那晚,正準備要安排場地的時候,卻沒有播放設備!還請台中的校長朋友幫忙,大家忙成一團後那天的播放設備似乎從地球上消失,所有方法都沒有辦法立即拿到!

……………….

結束FB4的旅程回到新竹,日子除了一如往常,許多FB4發生的故事開始時時刻刻在我內心攪動,已經第七年的課程,四次十三天以上的大環島、三次五~六天的定點半島,我的內心還是心事重重,一些事件像流水不停的在我眼前重複播放,一些畫面像電腦定格再放大、放大……我不明白的事情像滾雪球般越滾越大。

「答案啊答案,在茫茫的風裡……」

有時我得騎上單車,藉著轉動的輪子讓自己「冷靜」下來,這是每次FB回來我的痛苦,像產後憂鬱的心情。

上個週末的傍晚,我忽然想到這部毛片,其實,我常常想到他,只是回到新竹內心的混亂,特別不喜歡碰跟FB有關的東西。我忽然想看看這部片子,於是打開電腦,把DVD放進去! 時光回溯,原來這是一帖我心中許多謎團的答案!很特別的是她早已經預告FB4的旅程,影片中來自不同學校的老師對這樣的課程的想法,看到頂埔兩位女老師站在路口,伸直雙臂擋下軍用卡車、貨櫃連結車的畫面,令人動容! FB課程中來自長期孕育的學長姐的大幹部的領導,讓人再受傷也要堅持這樣的學習結構。還有家長後援會的切入與協作,都是教育裡我們眾里尋她千百度的教育模式……

 

怎麼述說,才能完全?怎麼解釋,才能究竟?

時間越來越久,我們越來越清楚。只是,越來越覺得不夠與孤單…….

來看「法拉第少年,心的旅程」FB3.5的紀錄片首映吧!

歡迎所有FB的少年、家人、朋友、路過的!

 

2014/09/05 PM07:00~09:00 光武國中 綜合大樓二樓視聽室 準時放映! 這樣的夜晚,不要再錯過,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