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蘆竹湳好采頭藝術祭,一場鄉土情懷之旅!

教育,還是要往前往上邁進!走吧,讓我們一起親近這塊土地!

2020/2/8(六)有一場『2020蘆竹湳好采頭藝術祭』的活動。法拉第少年們很榮幸被邀請參加FB6.5【家在蘆竹湳】作者林光清先生在家鄉土地所辦的系列活動!

2014年是蘆竹湳好采頭藝術祭的起點,因為社區大哥們憶及幼時社區的元宵節,雖然沒有太多資源過節,但眾人依舊能就地取材發揮創意,將蘿蔔挖空、雕刻後,點上蠟燭成為匠心獨具的燈籠,熱鬧的提著蘿蔔燈籠穿梭在社區之中過節。憑藉著對於社區過往節慶氛圍的嚮往,以及無條件付出的熱情,由林光清董事長、協會的陳世政總幹事以及古厝風情館的許金輝館長一同發起了2014年的「蘆竹湳元宵好采頭祭」,為的就是要讓社區重返過往節慶的熱鬧景象,也讓蘆竹湳這個「家」能重新在社區居民心中被點亮。

2020年,蘆竹湳好采頭藝術祭已是邁入第七個年頭,今年將活動營造返家的溫馨氛圍,在過年期間南來北往的過客,有一個鄉鎮的風景等待你前來探望–「蘆竹湳」,在蘆竹湳像回家一樣的舒心,在這裡找回簡樸的初心,讓蘿蔔燈好采頭給你滿滿一整年的好運。

初心是一顆對故鄉的想念,蘆竹湳歡迎每個在外的遊子,召喚起他們對於家鄉的思念。土生土長的企業家,在事業展開枝枒之際,不忘返哺家鄉盡心耕耘,延續這個脈絡,蘆竹湳社區讓每個路過的遊客,在這裡感受台灣人文歷史情懷與現代創新藝術。

蘆竹湳好采頭藝術祭不僅凝結社區地方人士,更將活動擴大宣傳,邀請大家共同歡慶新年,今年藝術祭以老社區核心街道─中路,重現當年熱鬧風華,設置多處裝置藝術,並招募手作市集,以遊客刻蘿蔔燈,敬獻一個好采頭祝福,並且提著自己親手雕刻的蘿蔔燈,漫步在蘆竹湳社區探訪尋寶地圖,紅磚老屋轉角處處有驚喜,青年藝術家設置裝置作品,在地學子於散點精彩演出,夜晚更以歡天鼓舞的蘿蔔燈繞境活動,為藝術祭活動巔峰高潮,最後大型舞台藝術展演,以風神寶寶兒童劇團的演出「火焰山」劇碼,帶動在地藝術氣息轉動,藉由多個活動的串連,匯聚在地青年返鄉的情懷,並讓遠道而來的旅人停歇喘息,遊藝社區驚喜連連,蘆竹湳是個隨時亮著火光,歡迎你回來的家。

這趟旅程你學到了什麼呢?提起筆趕快把你對家鄉的感動記錄下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