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03合歡山─不是奇蹟,是希望

IMG_3929IMG_3917IMG_3928再過八小時,第七次合歡山的課程就要出發,隨著越來越冷的天氣,每位老師都戰戰兢兢,我們知道,大自然的嚴肅與面對時的敬虔。

這梯次主要是頂埔的孩子加上雲林崇德及台南的後港國中,剛剛知道後港的孩子已經在校長家集結,校長還準備一鍋雞湯讓孩子的身心預備充分!(上面第一張照片)

這些來自南台灣的師長,真令人感佩,他們為孩子所擺上的總是讓我很感動!

教育,不是教書而是教育孩子,不是嗎!

傍晚,左鎮國中的蔡校長也傳了聯合報的報導給我們,分享他們第六梯次下山後的剪報(聯合報,內容如下)。

這些看似渺小的學校,卻有超乎水準的校長、老師願意為孩子的學習全心的奉獻,

這完全不是教育的奇蹟,而是教育的「希望」!

路,雖然辛苦,但都有孩子成長的笑容陪伴……大家一起加油吧!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2014/11/06

校長帶隊 左鎮國中24生攻合歡主峰

台南左鎮國中校長蔡宜興,帶國二24名學生完成合歡山主峰攻頂,身材較胖、體力差的學生林佳璋說,校長要他背學校旗幟上山,「為了學校榮譽拚了!」他說攻頂時很開心,以後有信心挑戰更難的任務。

學生胡臻說,合歡山上氣溫變化莫測,第一天先攻主峰,天氣很好,第二天攻北峰,才走到1.3公里處,馬上變天,氣溫也驟降到4度,因禦寒裝備不夠,中途折返,但這已是人生很難得的經驗,一開始害怕沒辦法成功,沒想到大家都做到,很感謝校長帶他們完成合歡山攻頂挑戰。

左鎮國中是台南市學生數倒數第二的國中,校長蔡宜興感覺學生普遍缺乏自信,帶領學生挑戰海拔3400多公尺的合歡山主峰及北峰,希望鼓勵學生勇於挑戰的決心與堅毅的精神。在登山前學生要跑完操場15圈,不愛運動的蔡宜興也跟著學生訓練,同行3位老師更是私下偷練,從8月起,早自修成了師生的「體能訓練」時間。

蔡宜興說,國二學生有28人,只有4人沒參加。24名參加學生中有人體重過胖,一度擔心可能無法完成跑操場15圈的磨練,但學生都靠意志力撐過來了,還達成減重成果。像林佳璋原本跑一圈就氣喘噓噓,但每天努力練跑,並告訴自己「我走得慢但一定要做到」,順利攻頂時,老師都感動。

林佳璋說,跑操場很累,爬合歡山也很累,但從沒有想過要放棄,「因為想要和同學一起完成任務」,謝謝校長一直在後面為他加油打氣,到達山頂他開心地大喊「我終於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