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103合歡山─第九梯次心得(11/16~17)

103mIX01iBike定位10(奇萊路線)

有風有雨的最後一個梯次。

洪川說我們是從夏天的合歡山走到冬天的合歡山!

最後一梯次的最後一天的行程總要有點不一樣,天氣不一樣,路線也要不一樣!

在iBike的畫面上看到他們往小奇萊的方向走!走進第一個森林,可惜要再往前推進的時候得要經過一段透空的草原,當天風極大猶如中度颱風,加上雨水及低溫,只好折返。相信,明年我們會再來!(苦笑)

這幾梯次自己終於有機會坐在電腦螢幕前看看這位從2010年開始跟法拉第車隊成為最好的朋友─iBike的身影!

隨著2014年空中的島嶼─合歡山的課程結束,這位工研院為法拉第量身訂做的夥伴也將終告一個段落……..

不只不捨,還有很多心情。要撐得夠久真的好難!撐到現在連身邊的資訊產品都老到無法持續運作的地步。這是我從沒料到的事情…….原來孤獨的意思,還包含你周圍原來存在的所有…….

我試著努力尋找,有家長知道了也協助新的廠商來談過幾次,甚至是用幾梯次的課程。只可惜畢竟我們的活動屬性特殊,沒有學校的課程活動是這麼多人這麼複雜。

直到過去iBike團隊的家長良彥媽媽再次出現,讓我們重新有一道曙光!

課程的透明與安全的邊界是這套系統的主要功能,他總是像位「守護天使」,默默的為課程守望。真的盼望這些要撐住,至少要比我慢倒下去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