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法拉第少年論壇─邀請卡

103論壇邀請卡(正面) 103論壇邀請卡(反面)

關鍵素養

 世界愈來愈小,變化愈來愈大,全球化、資訊化讓許多界線在模糊、在消失,國際競爭力加壓加劇,促使各國重新定義公民的關鍵素養(key competencies)。

 有愈來愈多的政府意識到,

我們的公民需要什麼樣的關鍵素養,才能獲得個人成功的生活,以及對社會團結、經濟生產、生態永續做出貢獻?

 OECD國家從1997年開始進行大規模「關鍵素養的定義與選擇」(DeSeCo)的跨國研究計劃,嘗試定義並選出21世紀公民的關鍵素養。

 DeSeCo定義素養為:「能成功地回應個人或社會要求的能力」。素養不是知識,不是技能,而是包含個人獲取和應用知識、認知與技能的能力,以及態度、情緒、價值與動機等。素養是可以在合適的學習環境中學習而來,而且是終身學習。

 DeSeCo把關鍵素養分成3個範疇:

 (1) 互動地使用工具,包括使用語言、符號和文本能力,運用知識和資訊的能力,運用科技的能力等;

 (2) 在異質性的社群中互動,包括發展和經營良好人際關係的能力,團隊合作的能力,處理和解決衝突的能力;

 (3) 自主地行動,包括在較大的世界觀與脈絡下行動的能力,形成並執行生涯規劃與個人計劃的能力,主張與辯護自己的權利、利益、限制與需求的能力。

Rf:林玉珮 大學生應有的素養與素能力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辦這場論壇?

甚至有人質疑:爬山需要爬成這樣子嗎?

……………

有些事情其實我也不是那麼明白,但是當你想到還有一些「有趣的工作」可以燃起孩子的學習企圖或熱情的時候,你就會問自己:

為什麼不做看看!

所以,我們團隊又在來不及喘息的時候,選擇「再登一次高山」!

辦一場法拉第少年的論壇!

有限的時間、有限的人力、有限的資源我們依然決定放手一搏、全力以赴!

孩子們,

說「不」的理由你會找到上百、上千個,但是,在這些法拉第的老師身上,我們都在告訴你說;「yes」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

我們邀請大家一起來!

跟著孩子的思緒,再一次走進大自然!

12/6星期六,有場比補習、看電影、逛街、讀書、約會還重要的聚會在龍山國小,

邀請

學生報名參加、家長準備一道5~7人份的午餐、老師、朋友、路人…..一起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