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101綠島騎跡─地質及單車組裝課程




我們目前上過春秀老師的綠島地質、人文課程,概述這個雖然只有16平方公里的小小島嶼,卻蘊含整個台灣繞一圈也看不到的特殊豐富地質現象。

聽完春秀的課,讓人更加篤定,這個課程的價值與意義!

 

中午,開始組車,今年盛況空前,光訂新車的數量就有62量,把禮堂擠得滿滿。昔日還不是很熟練的FB孩子,被逼得得上陣教學弟妹組裝單車,那是一種對教學的人及學習的人都是一種挑戰的學習!

 

不是要把一輛單車組到「無懈可擊」,目的是要讓這些孩子彼此在「問題中打滾」!

問題,才是孩子們的老師!

 

傍晚四點,看著新手們,好似「還是新手」搖搖擺擺的離開學校….其實我也滿懷疑的,哈!

 

「孩子們今天到底學會什麼?」我在學校門口看到一位女學生的快拆裝錯方向的時候,一邊把她攔下來,一邊幫她重新調整,一邊心裡忽然這麼問自己。哈!

 

國二國三及畢業的學長姐,則被我趕到三樓實驗室,討論他們的科學營課程。

 

冬天的太陽一下子就落下去,斜斜青白色的日光很快的消失在辦公室的窗台上,忙碌的週六假期,忍不住攤做沙發慢慢睡去……

 

PS1:配件登記及收費截止時間12/19()上午。

PS212/24單車路騎,上午8點到下午4(記得自備麵包午餐)。並要戴安全帽!

PS312/25單車路騎,上午8點到下午4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