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100莿桐科學營─單車溯溪




今天新竹市大概下了一個水庫的雨,因為帶著刺桐科學營的學生出去第一次出去路騎練習,遇上一場雷雨交加的大雨!豆子埔溪的溪水暴漲到路面來,連淘氣的小蝸牛都來不及回家,抱住李昱的腿,往上爬!哈!

有風有雨還有隆隆雷聲、閃電,誠如洪川說的;這是大自然的「禮物」!是震撼也是一種學習。

 

這樣的課程,怎麼訴說得清楚!

 

感謝匿名的家長,位孩子準備熱騰騰的炸雞、玉米濃湯,讓孩子可以暖暖身子,想起上午學校對我們這批人的「不受歡迎」……唉!算了!

 

五點半回到學校(雨依然下著),吩咐孩子們,晚上七點回來準備「教學課程」,其實我真的很疲憊(+),可是…..那是我的功課!

晚上七點,孩子到了9成,令我訝異,反而是出去騎車全身溼透的孩子還是趕來準備課程的人多!

 

分成四組科學營課程(益智數學、泡泡、發電機、單車),單車義診同步進行講解及助教的培訓。今天,比昨天有模樣了,安慰。洪川也下來幫忙,忙到晚上9點,在跟孩子分享自己心中的ㄧ些話,10點實驗室的燈還亮著……

就是這幾天,我得讓這群孩子,立即進入狀況、熟練還能上台侃侃而談!

 

晚了,去睡了,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