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104溯溪─大自然的洗禮

104溯溪路勘

104溯溪,真的上路了!(我打從心底發出這樣的吶喊!)

104 0327光武、龍山、頂埔、陽光組成的教師團隊出發到秀鑾路勘,我只能一邊看著醫院閃爍的看診掛號燈號,一邊滑著手機看著他們傳來的Line……,這些老師,真的很棒!超棒!!

這同時,FB1的佩樺,也在Line上給我傳訊息,如下:

上週末回台灣,做了一個關於台灣旱象的報導和照片集 (Sally sweat)
https://peihuaworld.wordpress.com/2015/03/22/water/

看著佩樺的網站,這FB1的孩子的世界已經變成如此寬廣、有力量,真叫人感動!

我這樣回覆她:

泰岡溪上多搭了一座給光觀客的吊橋(這個沒靈魂的國家),雖然突兀讓人難過,但是,
溪水聲音,跟你們來的時候一樣(十年前),但是石頭、河道每年不一樣⋯

我彷彿在濃濃的消毒水氣味中,再次嗅到泰岡溪那清澈溪水拍打出來的清新空氣,深吸一口就發現,原來愛這條溪是十幾年前第一次踏進去就註定的了!

夜裡,梅香把剪接好的路勘影片給我看,瞇著眼、泛著淚。我說:

好好帶孩子享受這大自然的洗禮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