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2011NSTA─被祝福的學校




3/14從舊金山回來到現在常常還是注意力無法集中,時間更是顛顛倒倒。

可是,這趟旅程其實給我們很大的震撼跟新的體會,很深刻、很有趣。過去的經驗給我ㄧ種預測,這些奇特、新奇的旅程,會是日後迸出一些「稀有」想法的引線!

自己很感動,當「台灣」課程出現在大會的一間演講廳時,十年來的學生、老師、夥伴、家長歷歷在目,有時候自己也很奇怪自己是怎麼走過這十年的?

 

春秀說:從這個課程中讓她相信有「上帝」。

其實,我根本認為一直以來,就都是祂在「指使」,哈!

給我們許多意外的人生,包括這趟美國課程發表的旅程….

 

2011NSTA的會場走了一圈,除了語言上的隔閡與距離,我深深的體會到光武的探索課程,從科學探究到戶外探索學習,絕對是很「前進」的課程!站在世界科學教育的課程版圖上,她鐵定是顆「亮點」,閃亮的亮點!

 

3/21傍晚,校園裡遇到筱梅老師,她說:喂,你們又上親子天下了!…..

光武國中被排上這期親子天下教育特刊「選擇中小學完全指南」裡的全國推薦優質學校之ㄧ。我看了很開心,想起金嬋校長要退休的時候我對她說:校長,我會努力不僅讓光武是新竹的好學校,還是全國的好學校!這幾年來,團隊的夥伴面對客樣被肯定的課程,仍然把握每一個可以更好的機會,仍然堅守不同課程細節裡的不同崗位…

95年團隊得到教學卓越金質獎到現在,我們沒有停下來過這次的2011NSTA課程發表經費,還是因為那次的獎金一直被保留到現在。所以當我跟小芳校長提到要帶團對老師出國,校長鼎力支持讓我深受激勵,光武,這個傳奇的學校,因為有太多真心愛他的校長、老師、學生、家長所以,她一路上深受極美好的祝福。

 

光武,一所被祝福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