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100綠島騎跡─召集法拉第少年


1/2

想了一整個晚上,終於告訴自己「歇ㄧ歇腳步」!

 

1/3

上午打電話給夥伴,要談談100綠島騎跡課程(心裡想告訴他們我最後的決定),聯繫的時候一個在外面;ㄧ個聯絡不上。

 

中午,辦公室來了7個國三的學生,說:

「我們來討論綠島課程的!」

 

「你們確定?父母?導師?!」我再次懷疑的問(孩子,對不起)

 

「嗯!」(似乎張慈、慶豐、上評、兆緯、良諺都微笑(怪怪)的點頭,宜安背對我,昱豪傻笑說只能幫前半段….)

 

「好吧,讓我們開始!你們負責課程,討論方向、分工、訓練方式….

(…………喜歡孩子的微笑,用淚水,有時候。)

 

下午,在三樓跟夥伴定調課程的目的:法拉第少年的島騎跡(科學營及單車的志工服務學習),人數→40~42(太多人會壓垮自己,怎麼服務別人)。敲定:

1.      遊覽車一輛(已訂好,43人座,洪川、春秀押車)

 

2.      貨車(原載溪國小麵包車)ㄧ輛,我跟阿邦負責運送單車。

 

3.      行政車一輛(昇錦提供)

 

4.      生態、地質課程安排及食宿,由春秀老師負責聯繫林登榮、 姜國彰 老師及林媽媽安排食宿(中午便當晚上桌餐)

 

5.      接洽公館國小姚校長(小六9人、小五18人、小四13人、小三12),若是加上綠島國小(綠島總共兩所國小),人數在65人上下。(原本寫了一個計畫要跟教育部申請經費,但是最後無法如願(想到,還是會偷偷掉眼淚的….),所以只能這麼多人去也是因為如此,唉!)

 

6.      mail給美利達,先訂10MTA-57,希望他們可以給個便宜價錢(可憐,台灣的企業家很少讓我看到對教育對土地是「奉獻」的!孩子們,你們長大的時候也許我已經離開,但是對土地對教育要無條件的奉獻,明白嗎?)

 

7.      四個老師加上洪川及四十位學生,就是這次的隊伍,明天我會公告錄取的學生,若有人無法參加再依序備取……,這是痛苦的「正確決定」。希望孩子們體諒。

 

行程約略如下:

 

1/19新竹→台東(國軍英雄館)

1/20台東→綠島

1/21公館國小科學營I (上午科學闖關,下午單車組裝課程)

1/22公館國小科學營II(上午單車定向運動(工研院系統支援),下午單車義診)

1/23綠島生態地質海洋探索(林登榮及姜國彰老師),晚上「法拉第少年」之夜

1/24綠島燈塔,中午台東→新竹

 

PS:一路走來,每位曾經參加探索課程或實驗的孩子,就像我生命中一首首美麗的詩篇,孩子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