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

98助主題探究─熄燈




送走最後一批孩子(思云、御芝、上評、上評阿爸),坐在經歷一場思想與體力論戰後的實驗室沙場…再幾個小時後,這群孩子就要上場接受「考問」、「考驗」了!

忽然捨不得離開這個靜謐的時刻,我心底的思緒澎拜、翻騰,想起這群才認識不久的學生,也才不久可以喊出大多數人的名子(開始我老分不清婕寧跟甯雅,因為牙套跟寧字發音…哈),現在課程就要告一個段落了,總是覺得還有話沒講完,事情沒教完。

想起允毅流暢的口語表達,才覺得能夠開始跟他好好上課做實驗,可是,幾個小時後這些孩子科展比賽回來,一切都會變調走味了…

研究室哩,放著最近我最愛聽的歌曲:「最後的住家

http://mymedia.yam.com/m/2014174

我全心所疼惜的台灣!    我的心青春攏總獻給你!

我全心所疼惜的台灣!    我一生的歡喜攏於此!

……

喜歡馬偕博士的這首詩,特別是這幾年因為課程,走過這塊土地的許多細節跟實驗探究課程,讓我由衷的愛我們這些孩子!

雖然很辛苦,雖然我有時會大聲批判、面紅耳赤,雖然有人還是在背地數落我,雖然有些家長極度不認同…

孩子,謝謝你們這些日子的陪伴、容忍,認識、了解你們,是我心底最美的記憶,最後,我還是要說:

 

我一生的歡喜攏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