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99溯溪─校長跟我們在泰崗溪

過去我們帶新竹市的其他學校老師來這裡試試這個課程(因為聽說他們沒有辦法進行探索課程是因為沒有人帶他們),可是老師們回去後很感動、很刺激、也覺得很有意義…可是完全沒有聽說要想辦法在自己學校也來做做看!

後來我們又想到,是不是老師不知道怎麼教學生?因為上次老師來是當學生學習的腳色,所以要成為教學者的身份還有些困難。故,我們又帶了一梯新竹市各校學生的溯溪課程,來了六十位學生及到對老師共八十個人。當天回去後,孩子依然在FB留下無法忘懷的深刻體驗,合作、互助、勇氣、包容…都寫在孩子的心版上,可是一年過去,大家只當個「活動」開始與結束!也沒有聽到說哪個學校想來試試看,沒有!完全沒有!

這次,我們要請新竹市的所有校長來「體驗」,8個校長全程參與!漂流、溯溪、渡河、滑水、泅水…我打從心裡佩服校長們的勇氣與榜樣!我知道有些校長真的歲數不少,但是還是勇於下水。

令人敬佩,但是,更令人「期待」,從孩子的學習發展出發的課程,回頭才是他們學習與真正成長的關鍵課程!

櫻花鉤吻鮭

河上飛

飛過河

空出來的手

白浪滔滔

各組組長、副組長記得提醒你的「組員」周一把裝備帶到學校的圖書室還。

各組也要把這次溯溪的心得PO上,上梯次的小組長有些真的很盡職、用心,聽說連速吸回來以後還會一一提醒組員把心得PO上部落閣!這些細節,就是你在課程中的學習與成長,這也是常常你能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我們錄取參加所有探索課程成員的最主要原因!

學習的態度,是我們最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