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FB學習─從付出開始(為青海玉樹的孤兒)

2010414早上749分,中國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發生規模7.1的強震……去年我們的服務據點青海玉樹孤兒學校受到嚴重毀損。這對我們去過玉樹服務的同工來說,不單單是一棟建築物被摧毀,而是那邊一百多位孤兒夢想的幻滅去年暑假在玉樹服務的一個早晨,一群學生搬著磚塊,其中有些一年級的小學生搬著有半個自己大的磚塊吃力的走著。心中有些不忍,於是我走近問他們需不需要幫忙。不用!不用!這兒我們自己來就行了,老師您去忙您的吧。他們急忙回答。稍後詢問幾位高年級的學生才知道他們是在建造學校的圖書館,看那些學生在介紹他們親手堆出來的圖書館時(看起來像廢墟啦~)那種自豪的神情令我十分敬佩,他們不僅是一群有夢的學生,還是一群願意為自己夢想付出的學生。或許圖書館在台灣僅是學習管道之一,但對玉樹的孤兒們那確是他們課外知識來源的主要管道,他們對書本的珍惜絕對是我們難以想像的。一次下課我看到幾位學生在看一本翻爛了的百科全書(真的很爛),我問他們在做什麼,他們回答:老師,我在背阿。當時我呆掉了。幾天的服務,那群孩子深深的感動了我們,他們所教我們的,遠勝過我們所能給他們的

幫助他們不僅是幫助幾個孩子,而是幫助玉樹甚至藏族未來的發展。

如果有想要協助玉樹重建卻又擔心捐的錢被花在不該花的地方,可以將錢捐贈給伊甸基金會,那是一個十分有遠見的團體。我們在玉樹服務時他們一在叮嚀我們要讓孩子感謝他們的學校。我們幫助他們不是要得到他們的回報,而是要讓他們把這份愛心傳下去幫助更多的人。這是伊甸的理念,也是FB傳承的精神。

有心幫助藏族孤兒學校的大家可以到伊甸的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edenhouse/13744244

或是響應伊甸103計畫,每人捐三十元(抱歉這沒有收據),並告知十位朋友這份訊息。想捐30元的各位,可以把錢給李劍珩、王允中或我(楊上遠,就是五點半到六點會出現在光武,身穿白上T加卡其褲,戴著奇怪白色安全帽的那個)

 

四月二十五我們三個(李劍珩等)會到台中當伊甸志工招募說明會的面試官並把大家的零錢們教給伊甸(4/25之後想捐錢請自行給伊甸),如果想要參加伊甸活動到時後可以來找我們面試(我們會放水的)

 

西南將軍(上遠學長)

PS我把孩子在FB的留言貼出來,附上他們到清海當志工時給我寫的卡片。我實驗室的孩子、FB的孩子、光武的孩子,是不是讓我們一起來盡些心力?響應你們學長的邀請!4/25之前!若是有想法或是意見也可以PO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