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98合歡山─給隊輔的一封信


Dear願意服務學弟學妹的光武的孩子們:

這次,我試著要你們負責更多,因為負責是主動學習的開始

所以,二、三年級你們是各小隊的小隊輔、副小隊輔。高一~二的孩子你們是區隊的嚮導。來的大學山社的學長、姐你們要掌握所有的時間支援與後勤。老師,則擔任授課講師。

希望所有隊輔明白,這不只是「再」一次上合歡山而已,角色跟目標完全不同。你們也要按住性子,老練要長出智慧不是驕傲。要記住堅守自己的信念、熱忱與專業

最後我知道你們初初綻放如陽光下耀眼的露珠的心,像個孩子卻又充滿活力、勇氣、冒險所以,我會準備另外一個「進階」的課程,再帶你們出去(當然成績跟父母認同答應是一定要的)。所以,你被安排在哪個梯次服務,請你多加配合,可以嗎?

山,是心靈的故鄉。我們一起去經歷

PS:看見武嶺停車場上的車子了嗎?…..是的,紫色march都願意來(還載著兩隻XX近200Kg)。另外也要請大家回應您的心情故事(出發前完成),內容可以包含課程訓練、給中原山社的學長學姊回饋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