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莿桐科學服務隊

今天上午兩個學生來找我說:主任!我們不是有說要參加刺桐的志工嗎?可是我們昨天沒有聽到集合的廣播,不知道昨天要集合….

我問(大聲的口氣):為什麼我要廣播?部落格上不是有說明?告訴我;你真的想參加嗎?很辛苦的!告訴我;從科展到我所辦的所有活動,什麼樣的人才可以參加?是功課嗎?是父母嗎?是家境嗎?……真的想要嗎?(孩子小小聲的說:真的)中午來集合!(我大聲的說)

很多人不知道要跟著我走的孩子其實最大的困難就是這一關:自己決定!

你們知道嗎,我用生命教孩子!

莿桐科學服務隊,目前有21個孩子參加,昨天、今天他們分三組討論三個課程,接下來的幾天要試做及接受我無情的批判,昇錦老師也加入這團隊幫我很大的忙,一路走來雖有風有雨也有這些令人感動的夥伴相挺。

服務隊7/3上午8點40前要到莿桐,騎著單車去發下午營隊的宣傳單。中午準備場地及器材。下午3點到6點活動時間。吃完晚飯計畫7點返回,預計9點到新竹。

因為人數多(去年我跟阿邦只載3人3輛單車),所以我們需要大家給一些支援:

A.如何將單車「打包」(20人加20輛單車上大遊覽車)

B.忽來的人數需要租車,租車的費用約9000元。

C.課程需要的材料費用及保險、雜支共約6000元。

您可以提供意見;也可以在經費上幫忙我們;或者給我們祝福與支持,對我們都是一樣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