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的美

從海底往綠島的天空望去,人像天上翱翔的鳥,教練細心的為我們綁著一條繫住天堂與人間的天梯,讓我們學習顫驚、敬畏與連連驚呼這土地的美麗─綠島!

熱情的鰈魚…

再次被土地的美麗深深的震撼,值得告訴孩子的是:富饒的土地是獻給懂得疼惜這大地的人的。

 

走過藍天白雲,走過刻滿名子的石版….

太多的印記來不及細細訴說,但卻都真實的烙印在每個孩子的心板裏,等待一天的陽光、等著一天的藍天,雲會一一說明,風會一路陪伴講解。

看!這碑這母親的眼淚…

孩子們都很興奮,我也格外高興,來了綠島三次(四年),第一次看見水注滿這碑的水道流進中央的水桶滴落水池,象徵民主人權匯聚的型式與力量。

哈!全賴孩子「划水」供水,酷吧?我們在猜:明明只要一個馬達就可以運作的事,為什麼不做?有人順口說:這不是馬達的問題,而是要一個馬達運作還要請一個「看管馬達」的人…

我們的土地,我們的人…

人的問題是土地沉重的負擔,這幾年,走過澎湖、馬祖、金門到綠島…這些纕在台灣四週的珍珠項鍊最大的困難是那裡的人民對土地的態度。

總是一再提醒孩子:土地是我們最大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