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海洋的臍帶─第一關

971203

「不來會後悔,來了,也後悔….」

新竹市的老師跟著我們上山,下河。冷冷的河水,海洋教育的研習─海洋的臍帶….

第一關

泰崗溪,這藍天下閃耀的河,是這塊土地璀璨的珍珠項鍊。

這裡,每年河道的變化像孩子吃飯前的禱告詞:「感謝上帝讓我們飯吃,可以長高高,像爸爸一樣做實驗,不要讓媽媽生氣。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變化很大!

只能扶著岩壁而行,這裡當天大家花了1個多小時才通過。我在放背包的位置拉人,耗盡一半的力氣…

看看!!清澈見底的河水,很難想像它蜿蜒流入都市經過人群所遭遇的對待….

環境,其實我們是改變不了的,只是人們不停的傷害自己,用經濟當做藉口,當作謊言,來騙自己!

第一次漂流,雖然止不住內心的恐懼、害怕,但臉上依然掛著笑容在冬天的陽光下,

流動。

冒險,其實是上天給予的「能力」。30~40、50歲的人了,一路上那能力早早被「教育」磨個精光!

不是安全的問題,不是裝備的問題,不是地點的問題,不是師資、食物、天候、支援…..

問題是: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