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成員感言~林雋雅(2008.8.9)

 

  其實,很少有一段時間,是可以 ”浪費” 在陪自己聊天這種事情上。平常總是有更多“要緊”的工作。但這九天,除了騎車,也沒什麼重要的事了。有空閒的時間,靜下來或躺著或散步,可以看天空、看星星。闔上眼,聽著圍繞身邊的蟲鳴、蛙叫、雨聲、風聲…..,感覺牠們的位置、樣貌。發現視覺往往佔據太多的精神,讓我錯失許多美好。也許我不是突然發現自己有什麼改變,從以前就會思考自己究竟要什麼,只是一直沒有很多時間,向自己證明自己的喜好,因此有很多猶豫,或害怕自己有一天會不再有熱情,就像許多現在的人一樣,過著日復一日的生活。

 

有一個有趣的發現,躺著思考時,是比較感性的,比較樂觀,像做夢一樣。但坐起來時,會被湧現的事實限制動搖。理性的思考,讓夢想變得很遙遠,好像快被淹沒似的,感受到夢想強大的吸引力,卻不知道如何向前行。考慮現實存在的路徑,也許我可以慢慢接近吧!但不管怎麼想,總覺得少了一點東西,甚至覺得它是不存在的夢想(嗯,因為現在是坐著寫,不知如何形容…..有些感覺是寫不出來的)。

 

  至於實際的計畫,我希望能旅行到各個地方,許多很少人去過的地方,為了有飯吃,攝影或畫畫吧!(基本上,這項比較難,卻是最吸引我的方式)。另外,也可以到國家公園之類的機關工作、研究、考察。(也許也能旅行吧!)

 

    但,這些,一切都還沒開始,想到與做到之間,還有很多考驗,有時候,覺得自己真的很渺小、很渺小,很脆弱……。

 

 P.S. 目前打算讀森林系或大氣科學、地球科學之類,美術則另外拜師,學校有太多學不到的東西了!!

 

                                             林雋雅

 

-感謝 若琳媽打字建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