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102合歡山─謝幕前的預告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MMQqfkC_34

這是紀丞,剛剛完成的「102合歡山預告片」,我想在這個部落格即將關閉的前一刻,當作最後一篇PO文。

即便是像我們這種習慣「變動」的老師,面對從2008年到現在2013由大家一起經營的課程部落格平台即將關閉的這件事情,老實說,我還真是有些心灰意冷

畢竟,好多故事好多課程的心路歷程,都被詳實的記錄在這裡。特別是這幾年課程的變化,甚至連我都很驚訝!

「再偉大的交響曲,也都有休止符」!是志哲給的一段有趣的譬喻。

探索課程不是孩子學習的唯一課程,但是十幾年團隊走下來的心路歷程告訴我;藉由教育的專業,老師可以創造更多有趣的學習條件與課程讓翱翔在課程大海裡的每一個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生命的歸屬與金鑰這樣的探索學習,孩子可以清楚地去開起自己那個獨一無二的未來!

我滿足於這些年來朝夕與共的教學夥伴、孩子跟甘心支持的家長、朋友。

1019日帶著第三梯次的孩子要爬上合歡北峰,那天天氣真好,湛藍的天空綿延千里的雲海,我決定先到孩子前面找個好角度拍攝這些法拉第少年登山的樣子。坐在合歡北峰的山腰上,這座讓我已經爬上二、三十次的山峰,依然美得讓人無法自拔,望著主峰方向的天空;

兩片雲,輕輕地在眼前流動。眼淚也輕輕地滿眶…

這是一個渺小的老師跟這浩瀚的天地許過的盟約;要用這大地的色彩塗抹在孩子生命的畫布上,讓這些被大地親吻過的生命,從此堅定、勇敢與溫柔!

要做的還有很多,不知道能不能做得完?

無論如何期待,結束,會是另一個開始!

2013/10/24新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