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成員感言~廖若羽(2008.8.4)

 

2008.8.4(一)雨天

今天是旅程的第四天,四天的時間,我發覺我的台語變好了,沒辦法,身在南部唯一共通語言就是台語。我還發覺我以前對生活的某些堅持不見了,衣服不要有臭味就好,食物有得吃就好,水一點也不浪費,最後連外人的眼光也不在意了,有地方就睡,有的坐就坐,把自己當成街友在過活,在外人眼裡這不是人的生活,但在我的想法裡,似乎人生就該如此。

此趟旅程我還發現一件趣事,我們第六組不只會聊天,還是超級傳話筒,有車喊「汽車」或「卡車」或「機車」,行車時注意什麼事項,我們也複誦一遍,此起彼落的呼喊聲,感覺就像音浪,一波波傳下去,一層層接收到。這三百里當中,每一里、每一吋、我都在挑戰自己,能不下車就不下車,能完成就完成,彷彿我這曾停止成長的小樹,再次茁壯,希望在這最棒的成年禮中,我不斷成長。

我最感謝的事是大家無條件的包容,我大聲吼叫、大聲唱歌、還有學妹要我再唱一次,我的人生中第一次有人希望再聽我的破嗓音,感覺很美妙!

                                                廖若羽

-感謝 劍珩媽媽打字建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