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兩個不同的世界

孩子寄來一封信,提到許多人關心的話題:「車價」!

我這麼告訴孩子:

「價值與價格,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但,你必須選擇一邊思考。

我們還要往前走,不要被雜事牽絆太多!」

想到堯堯,騎著他自組的單車搖頭晃腦的上路。你只能選擇一種價值觀來評論他的單車!健哲在第二次上路,因為煞車沒調整好,把外胎、內胎都磨破…這車也只能選擇一個立場來衡量!

可愛又可敬的單車朋友,我騎車的年紀不到三天,只因想帶學生用最方便的方式體驗到偏遠學校教科學實驗的念頭,我們開始學單車,在單車的世界除了昂貴的數字,我希望還能帶給孩子一些有關單車的「希望」,以你們在單車界的付出與努力,請告訴我的孩子們多一些騎單車的樂趣、冒險、意外收穫或是檢查車的重點…

這會是十年後,台灣另一波單車世界的種子!

好不好,多給我們一些我們現在真正需要的!!

PS:上圖是由上遠、劍珩、允中到雲林刺桐,帶那裡的學生玩科學遊戲。那天我們早上午5點出發,晚上11點趕回來,累,但是孩子的笑聲充滿我們的腦海,台灣實在是太多只管「說」,不管「做」!真煩,就帶學生「向前行」了!莿桐,市場練習,請大家為後面的正是預備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