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102FB3.5─面試名單及甄選辦法

面試名單暨面試時間表

校外同學面試時間再通知

甄選辦法

一、    評分項目

1.    報名表中「自我期許」項目

2.    心得

3.    面試

 

二、    評分方式

1.    面試由老師們操作、評分,其餘項目由畢業幹部負責審查

2.    各項目滿分皆為4分,總分12

3.    未繳交資料,或未參加面試者,該項目以0分計算

4.    錄取標準

l   通過:總分10分以上

l   再討論:總分7~9分,且無一項低於2(<2)

 

三、    面試評分標準

1.    4分:極優
   
對課程本身有極大的興趣;具服務熱忱,且在日常生活中已有具體表現;臨場反應能力優異,願意挑戰自我;充分準備,有自信心;口說能力優異,能夠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不官腔不做作,誠實地展現自我;懂得處理人際關係,團體生活表現優異

2.    3分:優
   
對課程本身有不少興趣;具服務熱忱,但具體的服務經驗並不多;臨場反應能力佳;有準備,有自信心;口語表達順暢,能說明自己的想法;懂得處理人際關係,團體生活表現良好

3.    2分:尚可
   
對課程本身有一點興趣,想藉由課程帶給自己不一樣的體驗;願意學習服務的精神,但還沒有具體的服務經驗;團體生活表現普通,但願意學習這方面的技巧

4.    1分:待加強
   
對課程本身興致缺缺,不清楚課程的核心價值;心態不正確,感覺是來玩的;自我期許低;團體生活表現普通,但無法感受出學習這方面技巧的意願。

 

四、    面試時可提出的問題

1.   請問你在班上是否有服務別人的經驗,請舉出一個例子。

2.   你的父母對探索課程的看法是什麼?你都怎麼和他們溝通?

3.   在你過去參加過的探索課程中,請舉出一個例子,說明老師們,或是該課程本身想傳達些什麼?

4.   你有什麼夢想嗎?你覺得你現在的校園生活有沒有在幫助你實現自己的夢想呢?

5.   你喜歡跟人相處嗎?你覺得自己在團體生活中通常都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呢?

6.   這次課程中你最希望學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