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FaradayBike II─原點開始

夜裡,接到jacke-mail,我們為著今年的FB II從年前就開始默默的規劃現在,幾個禮拜前他還跟車廠的人談著我們的計畫與夢想,電話的一端我們還熱烈的討論今年到底要幾輛單車?怎麼訓練孩子?分成幾個梯次?…..現在車廠把車型和價錢給了我們了…..

 

每個課程的背後,若是讓我一一數算,您將會發現最後呈現的只是「冰山一角」。

 

試著跟單車廠商討論尋求「協助」,只是這社會對教育或者說對孩子的學習似乎還沒辦法接近我們的「認為」,真的太遙遠了!每每他們透過課程的紀錄DVD、孩子細心刻劃成長的心得與批判,都表示感動、認同、願意協助….但是,真的面對新課程的開始,那個課程中的「原點」,我還是感覺一切都必須回到「零」的孤獨與無助!

難道所謂的「利潤」就只有金錢?

孩子生命中的無形資產呢?

課程對社會默默的撼動呢?

人與人之間和善與接納的價值建構呢?

 

面對未來,jack,還是只有我們嗎!?

 

試著再跟車廠談我們課程衷心的期盼與價錢,希望他們的老闆有足夠的眼光看到這些課程的力量與未來,希望默默的乞求;上帝垂聽我們這軟弱人的禱告……

 

原點常常讓人感覺是「終點」…..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