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4FB─不平凡的國三畢業生

IMG_3226 IMG_3223 IMG_3209

這些中、大隊的幹部,都是今年從國中畢業的孩子,一共15位。教育,是一件刺激又有趣的工作,看到這些明明可以選擇去百貨公司逛街吹冷氣或是在家裡大口大口喝冰開水的孩子,卻仍然每天到酷熱的三樓專題實驗室準備FB4的教學,絞盡腦汁的努力甚至要到傍晚或夜裡………沒有人強迫,他們似乎很享受,哈!

今天我們去了一趟頭前溪,扛著單車過河、烈日下頂著35度C的溫度在溪邊來回穿梭,我們不停著討論每個人的位置及對講機的使用、回報,試著模擬7/3、4當帶各大隊來的情境沙盤推演。

我真是打從心裡愛這群FB的孩子!他們都來子不同條件的家庭,各自的學習也有很大的落差,但是他們在這裡、這樣的課程學忠,卻是如此特別!

唯一,讓我感到奇怪的是;當我們站在頭前溪畔,我指著前方的橋問:這是什麼橋?竟然沒有一個孩子答得出來,我說「經國橋」,那經國橋的下一座橋叫做什麼名字呢?還是一片靜默,最後索性從高鐵大橋一路問到出海口的所有頭前溪上的橋,沒有一個人答得出來,無論考上哪個高中的孩子都一樣!

真有趣,學校是這樣教孩子的。

回程到學校,已經中午,他們吃個便當下午又開始課程6/30~7/2的單車組裝課程教學設計。

這些願意把自己委身在一個這麼困難的課程中,我相信,我也知道,他們的生命一定不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