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2014FB─選擇一條路

DSC_7511

三次路騎、150個學生,我不知道各位家長可以給我多少時間了解您孩子的『真實狀況』?『可以一次不來嗎?』、『只是兩天的請假可以嗎?』……
當孩子跟著車隊進入大雨中或雲霧裊繞的寒冷高山陡坡中,體力與環境搏鬥的最臨界狀況,就只差那麼一點點的心智強度、那麼一點點的堅持與信念…..
各位爸爸與媽媽啊,那時候掉眼淚的就不是孩子了,不是嗎?
今天,有三個孩子取消原來的出國計劃,全程投入課程,孩子很高興,我如果是她父母我也會很開心孩子自己做了選擇。但是,每多增加一個孩子參加,對我就是多一份挑戰!許多人不知道這個課程真正在面對的是什麼!所以,很少人能真正聽懂我講的『不參加也是一種祝福』。
法拉第少年的黃色衣服背後,得用很多很多去換來…..
始業式有同學『忘記』沒有來參加,嚴重嗎?時間上也不過四小時不到的時間不是嗎?但是,你知道老師團隊為著這個四小時不到的始業式,附上多少代價?花了多少日日夜夜討論、爭執、修改再討論?這些你怎麼重來,請問?
看看那幾個三年級畢業的學生,現在卻還留在實驗室設計、規劃單車教學的孩子吧,也不過三個星期不到的時間,你相信嗎,他們對單車的概念與能力,教學的表達與膽量,已經不再是三周前的他們了!
困難,一起承擔。
孩子,在這裡遇到衝突、要做選擇,
不是壞事。
相信我!

PS:今晚留在學校跟著孩子準備6/30開始的單車課程到晚上,有人提醒我『不可以忽略學校的老師、活動,因為你要…..』。是啊,聰明的人總是可以左右兼顧,可是我真的知道自己的『斤兩』,我只能選擇一樣,所以,真的不要來『好意提醒』我為了行政上的陞遷得注意什麼事情!我,很清楚知道,而且選擇這一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