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02FB3.5─攝影展夜光龍

夜光龍02
整個攝影展的場地,是FB3.5的孩子一手完成的。
孩子們的心,實在不是我們大人可以測度的。
看著牆上的夜光龍,讓人很感慨時下的社會面對這個時代的孩子,好像只有不安全感映照出來的「焦躁」與「不安」!
所以,談到教育,只剩下「害怕」而已!


FB3.5攝影展(開幕)
FB3.5攝影展的開幕,我心血來潮在開幕前一晚十點多,打電話給子超說應該有孩子的「演奏」跟「心得分享」
這好像是我做事的風格,也是FB大家庭習以為常的臨機應變功能(笑)
FB課程給我的一種訓練;真實人生,無法彩排!
孩子即興的演出、心得的分享都是真實的,他們上台前還一邊練一邊抖,而且小小樂團各個年級都有
他們不只練習,相信他們一定也很珍惜FB裡那種無法割捨同儕情誼,一起面對困境、一起笑、一起哭的那種真實關係。
FB3.5攝影展(開展)
開幕的會場,有章聖跟偉男的FB3.5及102合歡山的攝影作品,每幅相片都是攝影者在千載難逢的機緣下掠見課程最精彩的瞬間拍攝下來的。
他們一邊要頂著惡劣的環境,一邊還要留意周圍孩子的「畫面」,這樣的辛苦才有這麼扣人心弦的展覽…而且已經在龍山、頂埔、東園、員東撼動無數人。
還有很多展覽會場背後看不到的「幕後」,我開幕的時候這麼說:
「你們知道這條相片的掛勾要300元、天花板的燈一盞要4千元,所有的照片沖洗、裱框….要花多少錢嗎?」
現場靜默3秒
「昨天晚上,我邀請梅香老師鼓勵家長今天來光武看FB3.5攝影展,他過了一陣子告訴我;家長在問要不要包紅包?(因為同時是校慶)」
現場大家莞爾一笑
「我其實很認真地想過,我們真的需要一些經費…可是我最缺的真的是經費嗎?我內心這麼問我自己。」
「最後我回復他說:紅包不用!但是要來跟孩子鼓勵一下;聽聽孩子說說他們的故事時給他們按個讚、大大的擁抱….我相信,那勝過所有的紅包!」
教育,應該可以更有氣度、更有眼光、更有未來!
FB3.5攝影展(桌遊)
除了展示,孩子還把FB3.5的課程搬上檯面,照片中的孩子正專注地講解桌遊的玩法,而他對面的三位長者正是光武國中過去最關鍵治理的老校長!
老校長跟孩子的對話後,頻頻稱許光武的孩子大方、口條、態度與熱情!
FB的孩子,真是粹練過的孩子啊。
FB3.5攝影展(解說)
夜光龍03
FB3.5攝影展(合照)
FB3.5攝影展(熊)
舊雨新知,來看看FB3.5攝影展吧!
(長廊上的那幅巨型海報可是保存六年,當年FB1的課程所有照片馬賽克篇貼出來的!來猜猜他們是誰….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