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3.5─攝影展報導

Video source missing


新竹市光武國中百餘名學生今年組成法拉第車隊,騎單車環半島,沿途為民眾修理自行車、到國小打掃、分享科學實驗;為傳承服務精神,他們將校園中廊改造成藝文攝影展,每節下課輪流「排班」擔任解說員,分享挑戰的感動。

一進到校園,可以看見綜合大樓中廊兩側貼滿法拉第車隊的照片,記錄著他們的汗水與淚水,現場還有學生分成四小組,分別解說如何帶領彰化芳苑國中進行科學實驗與遊戲,讓參觀的師生直呼:「原來國中生能做到這樣!」

「服務是學習最好的導師!」指導老師林茂成說,這次暑期單車隊結合其他六所國中、小一起挑戰環島,透過各校展出攝影展,讓更多人看見這一百七十一位學生挑戰的辛苦與喜悅。學生也為了此次攝影展發揮創意彩繪牆壁,體會「團隊合作的快樂」。

校長黃小芳說明,為配合五十一周年校慶,由法拉第車隊策畫攝影展並到會場輪值,分享收穫與設計的科學實驗內容,還加入闖關蓋章遊戲,讓更多人看見感動。(記者:郭政芬)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329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