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綠島騎跡─含著淚水的思念(家長說明會)

1021218家長說明會51021218家長說明會2

今晚的「103綠島騎跡」很溫暖。

龍山國小視聽教室裡40多位家長40多位學生及老師的溫度,讓這裡很不一樣。

當銀幕出現那年我們到綠島辦「音樂會」的畫面,我就禁不住閉上雙眼,影片裡的孩子的聲音比海洋更澎湃的在我腦海裡翻騰….這都已經是6年前的畫面了,我怎麼還深深記著?我內心隨著孩子朗誦的詩句,有節奏的一步一步靠近這島嶼,不只是聽見,我還聞到那海洋的味道…

綠島,引領我們探索10年的島嶼,太平洋裡的一顆璀璨祖母綠,是我們的家….

http://youtu.be/jMC4S2ScldI

103綠島的課程,我依然沒有消失,客觀環境所能容許的,我依然全力以赴!團隊老師的合作,無論第一線的後勤支援的,都一樣辛苦一樣重要。

食、衣、住、行、課程內容、課程運作…都是壓力或困難,但是那都不是最大的問題,對於一個老師在這樣課程中最大的挑戰:

你是不是忽略掉一個孩子需要的眼光?

你是不是錯過孩子生命裡最關鍵的學習機會?

你有沒有做好準備,準備自己在最疲乏最困頓的時候,依然對著孩子說:來,來我這裡我可以給你依靠?

這樣,你還願意走這條路嗎?

願意的話,你將跟我一樣,5、6年後再次放著紀錄片的同時,你忽然孰悉這一切的景象、聲音跟味道…….然後默默地感動;默默的思念起這些已經長大的孩子,含著淚水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