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2014FB─面試的考驗

FB4面試22

FB4面試42

FB4面試51

FB4面試32

FB4面試11

當回到FB課程的初衷,單車環島的學習不只要面對的挑戰超乎想像,他的學習路徑更是有別於其他你所知道的學校學習模式。

今天是197人面試爭取約100人FB4名額的最後一天。看到孩子面對老師的樣子,每個孩子都已經在體現「挑戰自我」的學習歷程,不容易,即便對負責面試的老師而言,我們也常常落入取捨間的矛盾與衝突。所以我常常會聽到這麼說:

你為什麼用這樣子的方式?公平嗎?合理嗎?

……………

FB4的幹部訓練已經開始、接著開訓、行前課程……..其實我們都還有很多沒有就緒或準備到位,連團隊成員都還會有些「變動」。常常既定好的行程、會議,都會被突來的學校活動干擾拉扯,說好的工作分配也會因為私人的選擇而嘎然中止,訓練好的幹部都會半路離職,這些你所無法想像的事故,在這個團隊似乎已經是「家常便飯」,面對這樣變動的課程運作,我們需要高度企圖心的學生學習者與家長完全認同的支持者!

因此,我說「參加是一件好事,不參加其實也不壞」不是嗎?

最後能跟著隊伍出發的,我常常想,是那些被FB選中的人就一起向前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