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2012FB─路勘手札



路勘手札一


從三峽交流道復興路接介壽路二段台三22K處右轉接1lO35K右轉進入建安國小。大部分都鍰上坡但車多路小。


建安國小陳老師說晚上930需要關燈睡覺。早上7:00前也要保持安靜。否則社區會抗議。學校很小但生態豐富。蚊子很多。學校有太陽能熱水。


從建安到新店約10公里上坡。新店到坪林前15公理是鍰上坡。後11公里是長下坡。坪林到頭城前4公里是上坡後18公里是長下坡。再騎20公里到羅東國小。


基本上第二天行程不難。要注意下坡太長了。羅東國小到火車站約5百公尺不遠。但從羅東到花蓮的火車要在第二月台上車比較麻煩。


北宜車還是很多要注意。文邦


 


路勘手札二


從花蓮出發走台9到瑞穗走193到玉東國中共73公里。再往南到富里左轉東富公路連續11公里上坡很刺激唷。下坡也12公里也很剌激。


要注意距離及學生的專注力。


再往南接台9到太麻里很快到了賓茂國中路況很棒。但賓茂國中往南路變窄也緩上坡在大溪及大武有少數落石要注意。建議早點出發避開車輛。


達仁到壽卡共1O公里上坡其中有1公里是碎石路飛塵很大比較辛苦。壽卡到旭海連續21公里長下坡要注意車速及距離。旭海到港仔風景很棒平路。


港仔到滿卅前4公里是上坡後1O公里是下坡。


從賓茂到滿卅共1OO公里。照靈宮的住宿很棒。每間都有泠氣也有四大間約2O間的浴室及禮堂。還有集合場地約三個籃球。已預定728日。729日如果要也要明天與陳龍華主委預定。明天我會走一遍百合國小及善化國中。


很累了。明天見文 邦。


 


路勘手札三


今天從滿州出發到恆春6公里右轉接台1,中途在車城國小可休息,楓港國小可休息,於台1 438.5K處右轉接縣185沿山公路。


從滿州到沿山公路起點共50公里。


沿山公路全程45K都是平路,但全程無樹陰,只有18公里處有餉潭村北埔宮。26公里處有一家商店發晟超商 老闆叫潘連進08—787091631公里有一家7-11


過涼山隧道往前300公尺左轉 50公尺再左轉 50公尺再左轉上坡1公里美麗的百合國小。

 

PS:孩子們,你看見了嗎,多少人默默守護著這些課程?再累,也不要輕言放棄;再苦,也不要有一絲絲的抱怨。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