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FB4【四小】最值得一提的事

故事 開始就不會結束

法拉第少年在環島課程裡,每天都有許多故事發生

也許是快樂的、也許是傷心的、也許是有趣的、也許是難忘的

時序來到課程的第十天,請聽聽少年勇士們在FB4最值得一提的事

P.S. 孩子們能寫的時間不多,難免下筆匆促、錯字百出,但是很真實懇切…。我們在繕打處理時,未做任何修改,保留孩子原本每一個用字、標點符號,甚至表情符號,僅為便於閱讀以小括號寫上勘誤字。

----------------------------------------------

光武國中 208 范子嬪(四小小隊長)

在這十天中最值得一提的事。

FB4的旅程走到現在,實在發生了很多事,慢慢回憶起仍令人會心一笑,記得,旅途第一天的羅馬公路,那個連續的坡,著實打擊了不少人出發前的決心、鬥志,再看回那段路,甚至還有畏懼呢!

因為前一晚沒睡好,出發當天其實身體不太舒服,那樣的坡對我有點吃力,總算,在置高點─復興鄉─前約五公里,我不行了,我沒下車,只是請後面的隊員先往前跟上,看著漸漸前進的四小,我告訴自己,決(絕)對要撐下去。在隊伍中的位置漸漸後退,到了押隊的聖偉那,他沒往前只是默默的陪我踩著踏板,左、右、左、右…

終於,寫著復興鄉的告示牌出現在我眼前,我提醒自己不要亂了節奏,內心其實是十二萬分的欣喜、雀躍,就連應該停下來大休都沒有,我只是急著要去找隊員們,想不到才下溜不到一百公尺就見到了他們,他們正替我加油!我的內心更是激動了,除了自己目標的達成,更多的是我見到了他們的成長。前置得(的)他們是冷淡的、很散的,其實我是很心痛的,那天,我看見了他們的團結及努力,我的淚水,在眼眶內打滾了,休息時,我真的迫不及待的與中大分享我的成功及他們的成長,這就是幹部的成就感吧!當時的喜悅、聲音、溫度、笑容,我想我將永生難忘。

要是時空能倒轉,我希望能把自己的體力再練好一點,和他們一起攻頂,一起分享努力的喜悅,一切只是如果…

------------------------------------------------

竹東高中 113 陳潔熙(四小隊員)

這十天中最值得一提的事

那天在大王國小的早晨,大隊長把一大叫到操場一旁的樹蔭底下,他談了有關搞小團體和排擠某個小朋友的事,為了怕別人一直猜是誰,所以大隊長直接把那個小朋友的名字講出來,講完之後又陸陸續續提醒一些事,解散之後大部份人都去搶飲料,但四小的某個隊員卻停下來問那個小朋友:「你還好嗎?」,那時心中有很多感觸,要是我是那小朋友我一定很感動,在大家因為我而被唸時竟然有人願意停下來和我說話,後來我再問我自己要是是我我會怎麼做,法一:如果他是我們討厭的人,我一定會為了因為他而被唸的事感到不爽,法二:就算我不討厭他,我仍然無法股(鼓)起勇氣,去問他他現在的感受。

在團體中,本來就會有你喜歡的人和不喜歡的人,經過這次事件後,我下次是否可以和他一樣,停下來問別人的感受,讓別人感到無比的溫暖,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

光武國中 208 黃聖偉(四小小隊長)

這10天我最值得提起的一件事情是去至正國中和他們同學一起分享我們科展的結果和單車課程。8/2時我們在至正國中和同學分享我們的科展結果和教學課程,看到他們對我們的課程有興趣,我們也很高興。

值得一提的原因是我們很少有機會把完成的科展作品和其他不認識的同學一起分享討論,這也是我第一次完成一個完整的科學營課程,這也是我和其他縣市的同學交流,因此我覺得很值得我一提。

未來遇到其他同年紀的同學時,也要和他們交流分享,也希望他們也和我們分享他們的發現,互相交流才能讓大家一起知道更多有趣得事情。

---------------------------------------------                                                               光武國中 104 凌瑋辰(四小隊員)

在這幾天的旅程,充滿了各種回憶和艱辛。出發後第二天要走北橫,從桃園翻過雪山山脈到宜蘭,我從來沒想過第一次上北橫,竟然要用騎腳踏車的方式,一開始覺得很輕鬆,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以固定的速度穩穩的騎上去,但從巴陵往四陵的路,真的是舉步艱辛,每踩一次,就覺得腳快廢,每爬完一個坡,整個身體發熱,有如身處熱鍋內一樣,沒騎多久就休息一次,可是每當支援車經過時我都告訴自己還可以再騎一下,不要那麼快放棄,而且騎到路程中段時我發現前後竟然都沒有半個人,幸好後來遇到另一位小隊長,跟著他慢慢的騎上去,一邊騎一邊調整自己的呼吸,最後我成功抵達四陵。

這段路程雖然困難,但憑著毅力,依然可以完成,挑戰自己的極限,不輕易放棄,而且在你孤獨並快要放棄時,有伙伴的陪伴,可以帶來希望和力量。

希望下次再來到北橫,我要有能力自己騎腳踏車完成這條道路,並且帶領其他人一起完成,為他人帶來希望的燈火。

---------------------------------------------                                                               龍山國小 607 陳奕學(四小隊員)

我最值得提起的事:在第一天的時候,那時有點興份(奮),因為是出發日,在路上騎著突然下雨,在那大雨中,當時大家都急著幫自己穿上雨衣,也為自己的鞍帶(袋)穿上雨衣,在那大雨中,不段(斷)的聽到同伴的加油,雨不段(斷)的變大,我也開始害怕了起來,在停下來休息時,我的大隊長給了我一塊餅乾,讓我更有勇氣騎下去。

這件事對我來說十分重要,在那一刻如果沒有那塊餅乾,我應該會放棄。

如果在(再)有一次這種情況,我想辦(扮)演那個隊長,幫助我的同伴。

---------------------------------------------                                                               光武國中 202 汪仲元(四小小隊長)

這是第9天的事了,我在義診組中,當宣傳組,一開始我們去發單子、宣傳,不知道為什麼,至正國中和陽光、龍山不太一樣,這裡的人好像不太喜歡我們,把我們當小偷一樣,把我們打發走,大家都不信我們,不相信我們可以修腳踏車,不相信我們沒有惡意,不相信我們大家,直到後來洪川老師要我們拿工具,直接到府服務,我們就拿著工具出發了,一開始雖然也是,不過後來,有一戶人家讓我們去修理的時候,他們終於感覺到我們的熱情了,這就是我覺得這九天值得一提的事了。

為什麼這麼多事情中我要選這件事?因為這件事讓我知道,就算再困難的事,只要你有熱情,就一定可以做到,本來大家都只是在打發我們,沒有人相信,可是我們拿著工具,一家一戶的去請求他們,最後,中(終)於有人看見我們的熱情了。

如果這件事可以再發生一次,我一定一開始就拿著工具去修,讓更多人知道我們,讓更多人看見我們的熱情,我相信有一天,全世界都會知道法拉第的。

---------------------------------------------                                                               光武國中 202鍾柏寬(四小隊員)

現在時間,2014.08.03 9:09,我正在回想,回想著這幾天,我想提出的特別的事,但是特別的事太多了,而且這十天的一切,我都不曾發生過、也不曾做,雖然每天都有洗澡,可是怎麼洗,在哪裡洗,這都是我的第一次,對我來說都是很特別的,所以我要來選出一件值得我提出的事。

在2014.08.02星期六,我覺得這一整天應該所有的事都值得我寫下,不只是寫在紙上,也要深深的刻在心底,早上起床做完平時該做的事後,今天的科學營就準備要開始了,當一群你從沒有看過的人,而且比你年紀還大,還可能比你聰明的人,這時你要站上舞台,站上一個屬於自己的舞台教他們一些神奇的科學,他們可能已經知道了,所以當我們說錯時我們的壓力很大,但是課還是要上,正式來的第一次我們有點緊張,可是講師也細心的、仔細的把課給教完,每位學員都自己做了一個成品帶回家,看到他們開心的表情就表示我們成功了。

下午我們到了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我們體驗到農夫的辛勞下田除草,累完之後,老師就放大家去逛園區,我和我的小隊行動,我原本看到一家應該是買吃的吧,發現裡面都早已是滿滿的黃衫軍,我們馬上轉移陣地,立馬衝到販賣機,當時還沒有人過去,所以我快速的買了一瓶冰涼的汽水,小隊買完後,我們又換了地方,走到美食街,我買了一杯芒果冰,當下只有一個字「爽」,因為已經超過9天沒有感受到那種酸酸甜甜幸福的感覺了。

回到我們要睡覺的學校後,我們吃完晚餐,老師讓我們去看電影,涼涼的冷氣直吹著我們,比起前幾天是邪惡的太陽照亮著我們,我們看的電影叫「白日夢冒險王」,雖然只看到一半,但重點已經看完。

這是我今天的行程,也是我最開心的一天,不知道何時能再發生,如果再次發生的話,我一定會好好的把握這一天,不讓一分一秒給丟了。

---------------------------------------------                                                               光武國中 101 黃心雨(四小隊員)

在炎熱的夏日中,選擇了不一樣道路的我們,默默的在台灣這塊美麗的寶島上,寫下一篇篇動人的文章。

汗,一滴滴的流下,滴在了滾燙的柏油路上,化成動人的天使,飛向美麗的藍天。汗代表我們盡的努力,當我們流下了下一滴汗水,就表示希望又慢慢接近。

「在(再)努力一下,一下就好,主啊~幫助我,加油,加油!!」我內心吼叫著,每當上坡時,我都會一次次得這樣對自己說,因為我知道每一個上坡都是意智(志)力的考驗,唯有這樣,才能通過考驗。

「ㄎㄚㄌㄚ,ㄒㄧㄡˋ~ㄒㄧㄡˋ~」腳踏車被我用力的踩上山頂,然後快速衝下來,所發出的美妙聲音,這是我騎上山後,最享受的時刻,那是美的、那是動人的、那更是感人的。

---------------------------------------------                                                             光武國中 107 陳梓嘉(四小隊員)

在這次的FB4環島旅程中(前十天),我覺得最今(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我們第二天的北橫之旅,那天我們一大早(5:00)就起床,半小時後就進攻北橫,雖然前面的上坡也是非常的艱難,但最後的那“十二"公里上坡因為等級真的跟前面的上坡“不同",再加上前面的上坡都已經把我全部的體力耗光了,所以我大概每1.5公里就會休息一次,感謝黃聖偉那“十二"公里一路的陪伴;如果以後還有機會再跟別人一起騎單車上北橫的話,我以後一定不會再像這次一樣每1.5公里休息一次了,希望下次可以一次上北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