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300~迎接新單車城市

        新竹市自1718年王世傑率族人首先開墾竹塹埔,至今已有300年的歷史。300年前,先人靠著雙腳,一步一腳印的開拓這片土地,約150年前單車開始引入台灣,成為新竹人主要的交通工具。100年前汽車和機車開始逐漸攻佔道路,單車也逐漸從交通工具轉為健身和休閒的用品。

        法拉第少年從十年前開始用單車探索台灣,從出校門踏上光復路開始,我們深刻體會到了單車在交通要道上的弱勢與不便。去年暑假,法拉第少年去了瑞士,在瑞士的街道上,我們看見無數以單車為主要交通工具的家庭。相較於台灣常見的機車與汽車,單車這種低碳的交通工具,不只大量減少了碳排放量和空氣汙染,也解決了塞車、噪音汙染等問題,更有助於全民的身體健康。

        適逢這次新竹300大遊行的機會,我們希望透過我們的熱情活力與遊行道具向新竹市民傳達單車城市的概念,期許不久的將來,單車不只是一種戶外運動,而是能成為新竹市民不可或缺的部分,在光復路上平等的與其他車輛並行。

2018/6/9下午3點到5點,新竹市政府周邊,新竹300城市大遊行!

邀請所有法拉第少年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