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FB6~幹部的第一次路騎

上週四(6/14),高三的六位畢業生帶著國三幹部,
探了前往寶二水庫的路。

對高三畢業生而言,熟悉的上坡、熟悉的艷陽、熟悉的水庫管理員,已不是個充滿驚喜的旅行,而是得面對學員,不得不獨當一面、挑起責任重擔的開始。遲遲不來的對流雨、出發前一刻還在調整變速的車,為旅程增添不少變數和不安的情緒。但沿路彼此熱情的加油打氣,讓我們順利完成了這次的騎乘。

不長的路程,只有一位老師騎著機車,陪同因舊傷而半途折返的夥伴。沒有經過師長再三確認的路線、沒有完美的天氣、沒有支援車的隨時補給、更沒有機車交管。盯著曾經走過,似是而非的山間小徑,在顧盼路況之餘,還得空出思緒關心脫隊的孩子,這是所有高三畢業生從未有的體驗。

當然,這不是一場完美的路騎,大家的體力、爬坡、市區防衛駕駛的能力都要再加強;大幹部間的補位模式、對路線的熟悉等也要再調整。再兩周FB6課程就要正式開始,再一個月我們就要出發了!期許大家能把自己準備好,先照顧好自己,才能空出另一隻手去照顧身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