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101綠島騎跡─各教學教案

單車的課程,讓我有一種思考的習慣:

 

下一步呢?

 

特別坐在單車上的時候,我們的注意力其實無法只停留在「當下」,

因為你得決定接下來的方向、檔位、力道…..

 

一瞬間就要決定!

 

12月忙完室內課程、單車組裝、路騎…另外的工作就接著要上場,千萬不要以為幾個上坡,幾次單車的修理,這個課程「就是這樣子」了!

 

探索課程真正的力量,在那種「窘迫的滋味」:

 

補習的窘迫、放假的窘迫、考試的窘迫、成績的窘迫、父母的窘迫、同儕的窘迫、體力的窘迫、創意的窘迫、物質金錢的窘迫…

你想像不到的…

所以,你常常會感覺掙扎、痛苦!

 

最可惜的是你最後選擇「妥協」!

 

我其實很明白,真正可以走出來的真的很有限,但是,我還是常常在期待;這樣的孩子可以不可以多一些人來?於是,當孩子或家長在課程的高峰情緒中告訴我:我以後會再來幫忙…

我總是冷冷的笑著回答:歡迎!

 

頭連結上心再到手腳的人,本來就是少數!

 

孩子:我只是不甘心!應該可以更多孩子上來的!即便,這樣的孩子在這個團體中的再現性已經是高得嚇人…

 

所以,別猶豫了!當你選擇一個課程擔上肩上來,不是在乎你的能力是不是「尚可」、「可」或「佳」?而是,就是你了!不要懷疑,也不必逃避。那些一下子要一下子不要的「人物」,遲早會在你的後面,遠遠的!

 

現在,倒空所有課程曾經給你的「收獲」、「成就」!歸零,從「窘迫」開始…給我教案吧!

 

你們討論過後的,有結構的,想真的上場去亂一亂的,哈!有何不可!

 

PS:但是得先過我這一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