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FB8 一小課程行進中的心得

8/5 法拉第少年一生的夥伴

第0大隊大隊長_陳宛萱

 法拉第少年一生的夥伴

參加這麼多次課程,每次都有不一樣的收穫,但我認為課程結束後,收穫最大的總是這一群夥伴,課程會有結束的一天,但有些夥伴是一輩子的。FB 6.5結束後,我們偶爾會聚在一起吃飯,聊天,雖然許久未見,卻還是有聊不完的話題。這次15天的旅途即將走到終點,其實我明白,不可能和所有人都成為夥伴,一生的夥伴更是找不到,就看看之後還有多少人會持續聯絡了。希望FB8的所有人,都能在15天的旅途中,找到一生的夥伴。

一小 小隊長_莫皓丞

 法拉第少年一生的伙伴

伙伴,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在法拉第大家庭中,我找到了一群「特別的夥伴」,要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真的不容易,但在這裡我找到了,一種歸屬感一種家的感覺。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很遠,一路上我們互相扶持,我們相信,當我們在一起,什麼困難都可以跨越。我們不在乎他人怎麼看我們,不重要,也不用理解,因為只有我們法拉第少年,才能書寫屬於自己的篇章,只有我們,可以吹響屬於我們的樂章。這不是終點是開啟。我們是天空中的藍鯨,飛越阻礙逆風飛行,當我聽聞你的聲音,15天的旅程瞬間變得意義。放下心中那道牆,彷彿滾燙的心靈瞬間釋放,沒有人到的那道光吹響我們的樂章,最後的開始已航行。

一小 小隊長_陳禹任

 法拉第少年一生的夥伴

人有悲歡離合,再堅定的感情最終也難敵歲月的考驗。能力才是跟著人一輩子的!

我覺得筆、筷子、麥克風是法拉第少年一生的夥伴。當我學會拿筆,我開始用文字說話,在字裡行間流露出一路上的喜怒哀樂。當我學會拿筷子,我能在多數人難以承受的環境生活,並大聲說:「不就這樣嗎?」當我拿起麥克風,我找到自己的舞台,在無數次的對話和眼神交流中發現與人的連結。當然我也珍惜與64個夥伴相處的時光,一起日曬雨淋,一起忍受廁所的惡臭,一起用汗水滋養你我的心靈。

一小 小隊長_王睿伶

 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一場永無止盡的賽跑,小學/國中的同學都像微風一樣徐徐的飄進我的比賽中,但法拉第的這群人就像一場呼嘯而過的颱風一樣深深地刻在腦海裡~而這場颱風帶給我的是每天的準時,不托拉,不要有藉口,努力的要求,是在「任何地方都可生存的」任何困難都面對的~而法拉第給我的不只是事物,還有人的感情!是這15天一起生活的夥伴,他們給我前所未有的幸福,是人與人之間最珍貴的感情,是我沒體會過的。我的心情在這8/5我很難過很不捨很牽掛,我希望有更多時間和他們在一起一起生活,我曾聽說人的習慣要用15天的時間養成而在這15天中我找已經習慣和夥伴一起生活了。法拉第的夥伴,我想說「謝謝你」,謝謝夥伴的包容謝謝夥伴的陪伴,謝謝你的歡笑。

一小 小隊長張晏禎

旅途即將結束,那個熟悉的問題又出現了,還想再還一圈嗎?說實話,我覺得身體需要休息了,哈哈。但,想跟這群夥伴,不管幹部或小隊一起出去玩的想法是很肯定的。也許這15天中,因為一些小事曾經有些不愉快,但我心裡很清楚,我非常非常喜歡也愛這群親愛的寶貝。會不會是一輩子的夥伴,我覺得現在很難說,畢竟以後的事,誰也說不準,誰也不能確信,但我知道,這個當下他們就是我最好的夥伴。跨越年齡和時間,和大家一起共患難,共同歡笑,真的會很難忘,將獨一無二的回憶永遠藏在心中。我想這也這也是我一直會想回來法拉第的原因吧,每次都能找到最珍貴的夥伴,一起走接下來的路。14天的晚上,我透過夥伴們知道原來我晚上睡覺時會亂叫,也是他們在我疲憊不堪時,給我堅定不放棄的力量。提個外話,獅子王雖然不是我的小隊員,但我也知道他很特別。曾經我也覺得他很難搞,讓好多幹部生氣,但後面幾天,看見他臉上掛著笑容,跑進隊伍的樣子,我能從他的眼睛裡看見滿滿的愛,觸動了我的心。來FB 8前,我真的很猶豫,到底要怎麼過暑假,剩最後一天就要回光武了,我很清楚如果沒有選擇法拉第自己會有多後悔。

一小 小隊員_陳重谷

法拉第少年一生的夥伴

時光飛逝,今天是FB8旅程的最後一晚,因緣際會在法拉第相遇,我們在一起生活,每個人的生命,在這短暫的十五天內交織的密不可分。明天我們又要回到各自的家,回到各自的生活,心中總有些不捨,不捨即將和才剛熟識不久的朋友們道別,也不捨要暫時脫離法拉第的生活。這段旅程中,除了學會騎好一輛腳踏車,學會如何生活。洗澡,曬衣服的各種方式,從原本的亂洗亂晾,到第7、8天開始才有條理的洗滌衣服,有順序的做好每一件事,有毅力的走完每一段路。走完每一段路,需要很多堅持,以及每個法拉第少年互相加油、支持,謝謝身邊的每一個人陪我走過這段路,也謝謝剛開始前置課程的時候,音樂組的朋友們願意聽我唱歌,陪我找出拿起麥克風唱歌的勇氣,使我在面對法夜這種(稍)大型的聚會,不會在膽怯的站上台拿麥克風,不論任何輿論批評,現在的我,都可以默默的承擔下來。本日的三字:熱/離/?

一小 小隊員_許芷瑄

今天是第14天耶~有一點快,也覺得捨不得,捨不得這些日子,捨不得這些生活,更是捨不得陪伴我14天的夥伴,因為他們每天和我一起克服困難,和我一起聊天,一起生活,沒有他們,我可能會覺得這些疲倦一點都不值得,甚至沒有勇氣拿起麥克風,他們在騎單車的時候,會為脫隊的我加油,我很想對他們說:「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照顧,都對我很好,不會乎視我,而是會接納我,所以謝謝你們!!!」

一小 小隊員_郭子菱

 法拉第少年一輩子的夥伴

走了這麼多天的旅程,我們(FB8的夥伴)的感情都變好了,之前因為團體生活的關係(不太喜歡,因時間趕)所以是用「還有幾天」的方式來算時間,可如今我有些不捨了,因為小隊感情,因為整個團隊的凝聚力,如今我開始害怕和現在的夥伴失去這麼好的感情了,這段回憶對我來說真的很難忘,很多學長姐雖然是臨時來的,但大家還是相處的很好很好,也許不是一輩子的夥伴,但這一定是一輩子的美好回憶!

一小 小隊員_羅苡真

 法拉第少年一生的夥伴

今天第14天了,在這過去的14天裡我成長了許多,也學習到了很多在平常的日子裡學不到的東西,像是我學到了拿麥克風,因為我是音樂組的,所以拿麥克風很重要,以前的我是不敢在別人面前唱歌的,來到法拉第後我才敢拿麥克風。這14天裡我想感謝很多人,我想感謝小隊長在我爆胎時陪著換內胎,在我落隊時會在我前面幫我破風,我還想感謝教練和老師們在後面推我,讓我騎得比較輕鬆,最後我最想感謝的是一起陪我騎完這14天旅程的夥伴們。在這14天讓我一直永不放棄騎下去的是身邊幫我加油打氣的人,聽到他們的加油就是我騎下去的動力。

一小 小隊員_陳怡儒

 法拉第少年一生的夥伴

我覺得,我在法拉第這堂課,有時我落隊時,我的音樂組夥伴都高聲喊「陳怡儒加油! 陳怡儒加油!」當我落到別小隊時,別小隊的人在我旁邊高聲喊「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我的小隊長在我後面幫我喊著「跟上呀!加油!」我心裡好感動!但我表面上說不出來,因為太累了!我的腳因為舊傷,所以我容易落隊,大家都會給我鼓勵!我很感謝大家「法拉第的大家」謝謝給我鼓勵。

一小 小隊員_徐皓

今天是第14天,已經步入尾聲真的很不捨得離開,這裡已經成為了我第二個家,不知道是離家還是回家,我真的非常喜歡法拉第,謝謝法拉第給了我第二個家,謝謝大家!

7/29 與壽卡的約定

第0大隊大隊長_陳宛萱

 與壽卡的約定

這是我第一次環全島,很多人都說壽卡很難騎,讓我有點擔心,但我覺得我自己一定可以的!我體力還算OK,意志力也很OK,努力踩用力踏,一定會騎玩的!有點擔心明天會不會有人受傷,這幾天陸續有幾個學員受傷,很希望大家都可以一切順利,平安的回家,明天再累也會喊出口號,希望避免任何意外。相信我可以的,相信我的夥伴可以的,我們會堅持到最後一刻,不輕易投降,征服每一段艱難的路,因為我們是「法拉第少年」!很難過品叡不能和大家一起騎這艱難的一段路,三小隊員一直問我他能不能回來騎壽卡,但沒關係,他都有在關心大家的情況,也會幫每個人加油的!他想跟三小的隊員說: 「壽卡沒有那麼難,跟北橫比起來真的還好,明天加油喔! 」

一小 小隊長_莫皓丞

 與壽卡的約定

第二次環島,又是一次新的開始,不過身邊的夥伴,自己的身體都有所不同。壽卡-是FB7最大的挑戰,13公里的上坡,11公里的下坡,我已經爬過一次了,印象中非常的輕鬆,沒有停下來,沒有上鞍袋,更沒有上車,但今年不一樣,雖然體力沒什麼下降,但身體各方面的數值都下降不少,我從第二天的北橫充分體驗到了。所以今年,我給我自己訂的目標是不要上車用牽的都要自己上去。這是對我自己的承諾,也是我對我的期待,更是我的自我要求,祝我好運

一小 小隊長_陳禹任

與壽卡的約定

經過北橫的洗禮,我清楚「不下單車,不上汽車」已經不是我的目標,如何以堅定的態度走過壽卡才是王道,就像校長說的「跨越心中那座山」。在豐田與奶奶的擁抱,在太麻里表弟的大聲加油,一路上除了隊友的陪伴,也少不了在地家人的支持,明天就要迎戰壽卡了!就讓我們在上坡體會心靈的堅定,下坡感受身軀的疲累~

一小 小隊長_王睿伶

 明天騎壽卡,我很努力的騎完了北橫,但要再一次爬山還是有點害怕,一直有聽說壽卡很困難,但我希望我可以全程不上車,不下鞍袋,但也只是我希望,因為我對我的體力很失望。其一是我身為小隊長卻沒有認真的在上坡時幫助到小隊員,我身為小隊長卻在上坡時成為被加油的對象,讓我很困擾也很抱歉,我覺得我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卻只剩短短的8天。我想學的東西有如何增加體力,調整講話口氣,如何讓隊員有心與心的連結,我望有短短8天中可以學到,明天我想說壽卡我來了。

一小 小隊長張晏禎

與壽卡的約定

「壽卡是什麼?」「壽卡在哪裡?」,「很難嗎?很可怕嗎?」大約到了花蓮,好多類似的問題接二連三的從小隊員中拋來。騎北橫前,也許是心中那座山還沒爬過去吧,我把鞍袋放上了小白,但回想FB7時,我全程沒上鞍袋也沒上車,就鐵了心,明天,一定也不能退卻。真的很難嗎?我真的覺得只看你「願不願意」,如果願意,拼死拼活都不會停止踩踏腳下的踏板。好歹騎完了一圈,又過了二年,我希望自己能比上次進步,除了挑戰自己,還要用餘力,幫別人加油打氣,也許那就會成為他繼續向前行的動力,不要被流言蜚語打敗,相信自己,告訴自己你可以的!!!後來我發現,我能堅持不停下來的原因是,想要親自走過每一段路,用自己的身體,最真切最直接的感受我的家鄉—台灣。

一小 小隊員_陳重谷

與壽卡的約定

第二天騎過北橫之後,明天又要挑戰壽卡,上坡的13公里,希望我除了能騎全程不下車外,也可以幫助其他的隊員,減輕小隊長負擔,而且每個隊員都能平安,不要在危險的下坡出意外。沒時間的本日三字:加!油!吧!

一小 小隊員_許芷瑄

明天早上要騎壽卡,學長,姐說壽卡很累,因為有一大串上坡,我希望自己明天體力充足,撐得過一整天,而且盡可能不上車,我北恆沒能自己騎完,所以我很擔心,而且我可能要卸鞍袋,因為在北恆的時候,卸了鞍袋還是上了車,我真的想自己騎完,畢竟都來法拉第了,不騎完太可惜了,而且上了車感覺就沒意義了,所以祝大家好運!

一小 小隊員_郭子菱

 與壽卡的約定

明天的壽卡我有些緊張,因為我今天才重新開始騎車(因受傷),但我希望我明天能像在北橫一樣,慢慢的跟上,不要牽車,更不要上車,甚至能說些口號,壽卡是我第一次騎,我希望若有下次我能更加進步,上坡我會很累,但如今我最害怕的卻是下坡(因受傷),明天我希望我能克服!壽卡加油!!!

一小 小隊員_羅苡真

 與壽卡約定

在這一路15天的旅程,以經過了一半,而明天要挑戰很困難的”壽卡”,我的內心非常的激動,我想要與壽卡約定是能夠成功的騎完13公里的上坡,我覺得這約定有點困難,因為身體上的關係,但我還是想完成它。我想要有這約定是因為在北橫時我有坐車,我覺得很不干心,所以我想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壽卡的上坡。我對成功的騎完的定義是不上車,我希望能夠照我自己的速度騎完。

一小 小隊員_陳怡儒

 與壽卡的約定

明天就要去騎比北橫還難的壽卡!唉~我的腳可能又會不聽話了!我還記得我騎北橫時,我一心想要跟上隊伍,就用很快很快的速度跟上,但,我很快就沒力了!馬上落隊!落到了很後面,落到七小以後!騎得很吃力!我希望我明天騎壽卡時,可以不上車,讓我慢慢騎,我一定會成功的!

一小 小隊員_徐皓

與壽卡的約定

明天,我們要挑戰一座非常困難的山,那座山叫壽卡,這是環島一定會經過的路,聽學長姐都說蠻困難的,我希望我明天可以1.一步一步踩上去,不要一直停下來2.不把鞍袋拿下來3.不要太落隊。這真的是一個非常巨大的挑戰,一定要加油,北橫都騎了,壽卡也要撐過來加油!本日三字:美,風景很美 / 臭,全身都臭 / 擔心,明天壽卡有點擔心

7/27 夥伴

第0大隊大隊長_陳宛萱

我的伙伴

以前參加環島課程,我都是選擇音樂組,我很喜歡大家聚在一起演奏,唱歌的感覺,這次回來有一部分就是因為音樂組。這次的音樂組是以唱歌為主,幾乎每個成員都超級high,有些一開始有點安靜的,也在慢慢熟識後融入群體,整體來說我很喜歡音樂組歡樂的氛圍(雖然偶爾不太受控)。這幾天騎車,一小很少落隊的情形,大家也都很團結

一小 小隊長_莫皓丞

夥伴

為什麼要和法拉第一起環島,除了鍛鍊體力,最重要的我認為是學習團體生活。身為一個小隊長,經營小隊是最先要做的事,我覺得我們這一小隊真的是屬一屬二氣氛好的小隊,非常有凝聚力,真的很棒,這幾天我蠻有感觸的,有位小隊員在我面前飛出去,等我回神過來時,她已經滿臉鮮血,後來就上車前往醫院,我其實當下很自責,是不是我多注意一點就不會發生了。當她回到隊伍後,她的臉已經多了三針,不過還是可以笑笑的和我們聊天,當下我除了放下我心中的大石頭之外,眼淚也差點噴出來,她真的很棒,我很慶幸我有這樣的小隊員。

一小 小隊長_陳禹任

我的夥伴

我們因為音樂而相遇,一起為人們歌唱,為大大小小的事流淚`歡笑著。他們有的聒噪,有的安靜,也有的情緒捉摸不定,因為這樣,一小更像一家人,我們互相包容,鼓勵,向明天更長更遠的道路邁進。

一小 小隊長_王睿伶

我伙伴有好多人ㄛ~是小隊員,是一起嗨的朋友,是分享冷笑話的朋友。我的小隊員總是乖乖地聽從我們的指令,也總是不讓我們乾,是一群讓人愛的小朋友。在其他小隊看我們可能覺得很怪很瘋,但在我眼中,他們都超棒的!一起嗨的朋友也總是了解我的奇奇怪怪,包容我的任何習慣,分享冷笑話的朋友,有時候小乾,但我還是很開心,因為我總是講完都會笑所以大家也會笑,和我一起這15天的伙伴我很謝謝你們,因為有你們所以才讓這15天充滿歡笑與不捨。15天後我將會把這15天的回憶刻印在我的腦海中,希望在15天中我可以學到法拉第帶給我的。    謝謝你們的陪伴我的伙伴們

法拉第在這15天中我學到如何照顧人,或紅綠燈這!都是我之前所不知道的,雖然才短短15天,但卻可以讓我記憶深刻也許這將不會成為我的最後一次,但是我人生中最歡笑的一次~謝謝個位的支持與包容。法拉第中我感受到個位的幫助,從未謝飯的我才知道這是充滿感恩的時間!

一小 小隊長張晏禎

說到夥伴,除了國中三年一起奮鬥的同學們,法拉第更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對我來說夥伴就是很簡單的四個字-相互依靠,說的明白一點就是發揮各自所能,幫助對方的不足,最後,一起向前行。

說實話,其實FB8的幹部雖然大部分都是FB7的,但我都沒什麼接觸也不太熟,經過兩週的幹訓,我覺得成為夥伴的第一步是"溝通"與"提問",得先了解彼此並勇敢提問。就幹部而言,我們大家就是一起帶領整個團隊的夥伴,遇到問題一起討論解決,騎程時互相照料。就像最珍貴的角落裡寫到的:我們要一起哭、一起笑,千萬人中有個人懂我。

雖然小隊員表面下是受到小隊長的照顧,但其實整個小隊所有人都是重要的夥伴,不然什麼事就都幹部處理就好啦,哪需要小隊員一起分擔呢?今天早上吃完早餐後沒多久,郭子菱倒了,看到她倒下的那瞬間,我都還來不及反應,就又看見她滿臉鮮血的下巴,留給另一位小隊長處理,我先繼續往前。身為小隊長,雖然前面狀況我不清楚,但這起能預防的事故,還是讓我相當自責,自責除外,有一名隊員受傷送醫缺席能讓我如此難過,發現少了一名共同挑戰的夥伴,看見她沒事,我真的深深地鬆了一口氣,趕緊過去抱住她。

夥伴啊~一路上,有你真好,謝謝你!我愛大家,大家愛我

一小 小隊員_陳重谷

出發的第五天,我們已經來到花蓮的中段,和我們小隊的夥伴們都已經混得更熟,每天都生活在一起,有一種"家"的感覺。我們一起走過每一段路,一起為每個夥伴在他們有困難的時候提供幫助,但今天早上,我們這小的隊員因為前面的人急剎害他縫了三針,在小休的時候,晏禎學姐淚崩了。說實話,我當時也很自責,平常我"應該"都是叫最大聲的人(尤其是在北橫上坡,有人說我和喇叭一樣吵),但早上我因為早餐沒吃飽,含了三顆鹽糖在嘴裡,說起話來跟含滷蛋講話沒二樣,音量自然就變小,變小前面或許就沒聽到我的口,意外就這樣發生了。發生事件的當下,我感覺空氣似乎凝結,我很錯愕。現在回想起,還是有些令人頭皮發麻,希望這些得來不易的朋友們能一起完成FB8這趟旅程

本日三字,慢,右,跟

一小 小隊員_許芷瑄

今天幾乎都是平路,但也很累,因為車隊衝超快,可是我的檔最大只有18,所以我只用7,8檔,勉強跟上。騎到一半,前面出了一個算嚴重的意外,隊友摔車了,下巴流血,縫了三針,最後,大家都變得非常害怕,很小心騎車。休息時,我們這一小隊是最High的,隊友和我自己都壞掉了,冷靜不下來。

一小 小隊員_郭子菱

伙伴

今天早上我別嚇到了!前方突然放慢,我反應不急就摔車了,因此下巴縫了三針,全隊都很關心我,還因為我受傷重傷而哭(為我而哭)~超驚訝!我很害怕我因此要送回家,最後我就要3天不能騎車,音樂組的伙伴一直是和樂融融的,這次的受傷讓我得到許多關心,大家都會一起開玩笑,唱歌來緩解我的難過與不甘心,其他組別的人也一直來關心我,也常常幫我做一些我不方便做的事情,謝謝陪我走過這次不適的伙伴,也謝謝陪我走過這5天的所有人,更謝謝站在我身後的家人,伙伴對我現在來說比平常還重要,是他們一直給我加油打氣,謝謝伙伴們!

一小 小隊員_羅苡真

伙伴

在現在的旅程中我的伙伴有很多位,像是小隊長,腳踏車還有小隊員們….我最想感謝的伙伴是一直陪伴在我身邊的小隊長們。他們在我體力不支的時候慢慢的陪我騎,在我車子爆胎時會在大太陽下陪著我換內胎…這些事情都讓我時分的感動。伙伴,這對我的意義很重要,因為"伙伴"是要陪我15天的人,雖然有些伙伴不太完美,但對我來說就算不完美也很重要。我認為伙伴的定義是可以幫助我的或是一直陪伴我的人、事、物。

一小 小隊員_陳怡儒

我的伙伴

今年的環島,我認識了跟我同組的人,我們是音樂組的!我們音樂組的人都超嗨的!非常ㄎ一ㄤ!

我有時後,沒有力氣上坡時,大家都會幫我喊加油!我很開心!有一次,我騎到腳發斗,同組的人拿著水、糖果、保礦力,到我身旁來,問:妳還好嗎?這個給妳吃(喝)!我好感動喔~~~我們音樂組就是這麼團結呀

一小 小隊員_徐皓

走了這麼長的一段路,跟這群法拉第少年們一起生活,感謝他們。我覺得這趟行程中大隊長宛萱姐姐是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其他的大隊長當然也很重要,只是宛萱姐姐和我們比較親近,而且他人非常好非常謝謝她!

7/25 越過心中的那座山

一小 小隊長_王睿伶

昨日我們爬上了北橫,途中的上坡我只能靠我的意志力上去,最後的上下坡我更放慢了我的速度,連幫忙壓隊的大幹都抱怨,但我想說:「王睿伶真的爬上去了」,我沒有上小黃,沒下鞍帶,更沒有牽車,雖然我有停下,雖然我的速度慢,但我從未放棄,前面和我一起托隊的一個接一個的上小黃,但我卻一直想騎上去,征服這座山!我一直覺得我很不稱職於法拉第「小隊長」,因為在過程中我不儘沒跟上小隊員,還造成大家的負擔,這一點我很在易,雖然後面托隊的我有幫忙,但在自己小隊員上面對我而言是不好,可加強的~也希望下次我可以加強體能更進步~今日高一的有設計遊戲讓我們玩,但我覺得有些很怪,ex:上蔚兒子其中的提示是說他案發當晚沒去電池場,但為何難不成他每天都要去嗎?還有一些角色也是。但我認為這些是很小的細節,並且在玩遊戲時我玩的很高興,所以我覺得他們很厲害,在這麼短的時間去完成這個活動超強,而我們卻無法想出如此完整/有趣/特別的提案,這我希望能在法拉第學習到,並高三不止有遊戲還相應著要帶給我們的知識。這一次的旅程雖然才短短三天,卻已經收穫滿滿!7/23 7/24 7/25 這三天我學到如何照顧小隊員,「如何控制情緒」「如何超越自我」「我的意志力」並且如何「提高效率」控制時間,了解大家做事的用意,這都是我三天中所深刻印在我腦海的!邦哥說:「船一定要郁風風雨雨建船者才有信心」,所以這幾天如此重要

一小 小隊長_張晏禎

環島第二天,準備挑戰大家口中的北橫。到底是怎樣其實我也不清楚,只知道有一堆上坡,我退卻了,在出發前的最後一刻,把鞍袋上了小藍,看著頭上到宜蘭95km的牌子,我不禁疑惑:我,有辦法完成嗎?北橫是一條漫長的路,起初踩著舒服的檔位,一切似乎順利,但一路因為爬坡速度慢,明明又騎了一小時,卻才前進五公里,好像用走的都差不多快。自己的速度因為前面的人被打亂了,加上看不見盡頭的上坡,在第二個小休之後,我的耐心早已被消磨殆盡,原本堅強的意志力,也一點一滴的減少,心情愈走下坡,不像第一天那樣,小隊支離破碎,我也沒有餘力管小隊員了,只想著自己如何騎完。雖然中間休息了很長一段時間,但一路累積的疲勞,對我來說是不會輕易消失的,只要再度踏上單車,各種的酸與痛又再度回到身上。因此,其實從木屑小休到”下午茶”的那一段,才是一度想放棄的時刻,大概是抱持不上車的決心,我才得以挺過去得吧。這一路我學到一件事:適時的給自己希望是必要的,但太多不切實際的希望破滅,反而會化成絕望,更加的打擊自己。累積了許多怨氣,還好髮夾彎時都代謝掉了,努力保持理性。今天到化龍一村進行高醫五月天設計的RPG課程,和國三幹部所設計的比起來,我覺得當時的自己簡直在敷衍了事,有時候,大家都有能力,但是看你願意花多少力氣和時間。好久沒有腦力激盪了,謝謝這兩天的夥伴,和設計課程的幹部。帶著傷口繼續走繼續走…經過了三天,我看見了小隊員的進步(好感動),雖然洗早還是倉促,但團體生活嘛,總得放棄一些東西,謝謝所有的家長,每一晚,每一餐都是滿滿的用心。

一小 小隊長_陳禹任

化龍RPG

看著七個小隊頂著豔陽,穿梭在化龍一村進行任務,身為遊戲設計者的我們,也感到無比欣慰。想當初….兩週前我們從一份粗糙的草稿著手前置課程,辛苦了一天,回家又是無止盡的討論、修改內容,只是為了將眷村的故事增添一點色彩。感謝認真參與活動的每一個人,感謝高一五月天的美味夥伴,彩虹眷村敬請期待~

北橫心得

當上小隊長,心態就完全不一樣了!當我還是小隊員時,爬坡只想著把它走完,不要下車,但成為小隊長後,眼光不能只放在自己身上,翻山越嶺的同時,請記得你身後那群小隊員,他們少了你的鼓勵、你的陪伴,也許就失去了信心,獨自一人坐上車,走著不屬於自己的路。想著隊友堅定的眼神,想著中午冰冰涼涼的甜湯,你就撐過去了!

本日的三字:憂/甜/快

一小 小隊長_莫皓丞

化龍RPG

今天是環島的第三天,我們已經到達了東部,氣溫也有明確的下降,唯有太陽還是一樣照耀,天空還是萬里無雲。

昨天,我們騎完了北橫,那是長達數十公里的上下坡,對於身體狀況不好的我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所以我給自己立的目標就是不要再上車,實際上我也做到了,雖然中間有休息,也有牽車(上坡5km)但是至少達到我的目標,這樣就足夠了。

今天還有一個重點,化龍RPG,這是一個由高一幹部們共同制作的課程。我也覺得他們真的蠻厲害的,一週的時間,生出這樣的故事以及遊戲方式,最重要的是所有學員都很投入再課程哩,平常不太說話的小隊員與咕噪的隊員居然一起討論起來,這才是這個課程最可貴的地方。期待未來的我也可以像他們一樣。

一小 小隊員_羅苡真

在昨天時我們都越過了一座大山,心裡的那座大山。

我越過的心裡那座山是就算在累也不放棄,在上坡時,我不斷的停停走走很努力的想把上坡騎完,但是到大約剩下5公里石頭有點暈,所以上車了,在這斷的上坡我很感謝我的小隊長還有一直陪伴我的伙伴。下坡時雖然腳不會酸,但是手會又痛又酸又麻,在這天我所體誤到的是上下坡都很累的,我除了體誤到這之外我還體誤到了如何去爬過心裡的那座山。

今天中午時有一個活動,是由高一的小隊長們所伴的活動。活動內容主要是用遊戲的方式讓我們了解眷村,我覺得這些小隊長真的很強,可以設計出如此困難的RPG,我認為需要改進的地方是有些問題可以在設計簡單一點,我覺得這個課程很好的地方是,內容規劃的都很好,都沒有出認何差錯。在這課程中我很感謝小隊長一直帶領著我們去完成問題,我也很感謝高一的小隊長們熬夜設計出好玩的遊戲,讓我們去更了解這個地方,真期待下一個高一小隊長們設計出的遊戲

一小 小隊員_郭子菱

昨天騎的是北橫,因較難,所以我將自己的鞍袋放上小白,我告訴自己不要放棄(上坡),我告訴自己今天不可以牽車,而我做到了,謝謝從頭到尾為我打氣的伙伴,這是一座實體的山,而在我們心中會有一座虛擬的山,很多時候走過心中的山會比走過實體的山還難,本以為過完這個坡就好了,但其實後面還有很多很多的坡。今天謝謝高一幹部精心設計的遊戲,我不太會推理,因此我都是幫忙做任務的,我知道自己參於的不多,但我能感受到幹部的用心,我覺得當時場面很亂,我覺得可以用輪的(在)給提示的時候),最後再小隊輪問,一樣可以規定只能兩個小隊一起討論,也許這樣會更好,當對答案時,也可以輪流喔!

一小 小隊員_許芷瑄

昨天跟前天一樣一堆上坡和下坡,前天我很高興,因為我撐過去了,但是昨天的上坡真的好痛苦,腿要爆掉了,我以為我可以撐過去,但我因為太冷,冷到無法好好騎車,只好上車,真的好不甘心,明明就差一點點了。今天到了某個眷村完高一幹部精心設計的推理遊戲,我在玩之前以為會很無聊又簡單,畢竟是學生設計的,但一玩,這也未免太難了吧!這是學生能做出來的東西嗎?裡面有七個角色,我們是「被害人的夫人」,我們要找到另外六個角色,並找出答案,這七個角色的關係很復雜,很難找到兇手和兇手的動機,我們最後答錯了一題,好可惜,但這個故事轉了太多彎,所以超困難,但蠻有趣的,我很喜歡,而我本來就很愛推理遊戲,感謝五為高一生設計的遊戲。

一小 小隊員_陳怡儒

翻越心裡的那座山

昨天騎北恆!我本來非常有自信的對自己說:「我今天一定不會上車!我要堅持到底!」剛開始騎,我的狀況還算不錯!還可以!可以跟別人說話聊天!到中間時,我就速度慢了下來!我很累!當我吃力爬坡時,就聽到跟我同小的隊員+小隊長幫我加油!我很高興也很感動!但因為真的太累了!我連一聲「謝謝」都說不出來!那一段超級長上坡讓我感到非常吃力!但,我沒有因此放棄停下來!我一直努力往前騎,沒有想要停下來的意思!「我不會放棄的!」這是在長上坡時,常常告訴自己的!但!最後因為某件事情

,讓我無耐的上了車子!事情時這樣的,我經過了一個隧道之後,我的腳就開始無力,我不得不停下來靠在旁邊休息!忽然才感覺到我的右腳在不停的斗,而且斗得很厲害!之後就被帶上車了!當我們的車子經過車隊時,我真的真的好想跟他們一起騎!我心裡的那座山就是「斗腳」,為了克服,我天天在吃藥克服,希望這個狀況可以快快解決,我並不想要永遠有這個症狀!

一小 小隊員_徐皓

化龍RPG

昨天我們爬過了一座山,那座山,就叫北橫。這不只是實體的山,還有自己心中的那座山,想自己挑戰它,沒那麼容易,但我們是法拉第少年,不走輕鬆的路,而我們也挑戰成功了!這是一趟不容易的旅程,過了一天回想起來還是會覺得很可怕,前半段是連續不停的上坡,我一路走走停停,真的非常累,我的體力也不太好,所以一路上都是落後。

今日三字

臭/累/酸(手酸腳酸全身酸)

一小 小隊員_陳重谷

我心中的那座山

昨天我們跨越了整條北橫,連續將近26公里的上坡,使大部分的人都感到疲累,連我也不例外,踩著踏板,看著前方一個個逐漸體力不支,靠在山壁上休息,他們每一次的停下都讓我有一種想放棄的感覺,但我並沒有停下來,因為我知道停下來一次,節奏亂了,就一定會停更多次,也可能會拖累大家。但,上坡並不是最難的,下坡的時候,我的後剎磨到會出現金屬聲,我有點害怕,便不敢再按後剎,83公里左右,前剎也出現問題,手中緊握剎車,祈禱能早點到學校,這條使我和單車加深”感情”的路,只有自己親身體會到,才有刻骨銘心的感受。

畫龍RPG:

其實這次課程,是我第一次玩這種大型的推理遊戲,雖然在電視上看很多推理劇,以為我一定很行,卻沒想到高一幹更行,設計了細節很多,又很精美的問答,讓我大開眼界,也越來越配服推理劇的編劇,而我在體驗的過程中也感到舒服(給的提示不會太有壓迫,可以很自由的推理),推理遊戲很酷,我超愛,希望如果有機會當幹部能帶學弟妹玩類似的遊戲。 2022.7.25

本日的三字:黑/油/輕

7/23 超越

一小小隊長_張晏禎

昨晚輾轉難眠,今日又起一個大早,FB8 ,我們準備啟程

一路上我想起了FB7的種種畫面,想起了陪我騎車的小隊長-朱亮蓉。超越是什麼?對我來說,可分為技術、心態、力量和精神層面的超越。就技術上來說,我比以前更懂得騎車,就精神上來說,我更知道如何調適自己的情緒,各種進步,讓我得已超越以前的我,成為現在的小隊長。

今天騎上坡時,我發現也覺得自己真是隻弱雞,體力那麼差,修車技術也是零,但這隻弱雞,有一個特點,也是他最強的武器-堅持,Never give up!一路上我雖然很喘,但腳卻沒有想像中酸,因此還有餘力踩上去,這就是一種超越吧,不斷試探自己的極限在哪,然後持續擴大。

忘了是哪一段上坡,我們一小只剩4個人,一瞬間,我對我自己超越了極限,還存活著,為自己感到開心,但一到下坡,五味雜陳的心情頓時湧上心頭,身為幹部,我沒有陪落後的小隊員騎,實在是很失職,在他們需要鼓勵和支持時,我卻不在他們身旁,但同時,我又完成了自己以前不可能 完成的路段,‘開心’‘難過’和‘自責’交雜在一起,不知不覺間,淚水悄悄在眼眶堆積,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就在我後面那個人說:車往前!的時候,忍不住,淚水終於潰堤了,一路的下坡,我卻默默的在哭,原因是「心態的轉變」,而不是前面的路有多累。多了好多前所未有的超越,從小隊員到小隊長,這是屬於我自己的進步與成長,是誰也拿不走的,課本上沒有的知識。

明天,也繼續超越吧!!

一小小隊長_王睿伶

超越在我的字典中經常被我拿出來用,但今天的經歷是我這15歲來第一次如此的想做到一件事,今天上坡的時候,心中的想法只有「騎上去吧」。我雖然在這當中有停下來休息,但我從未想過上車!身體上的超越與心靈上的超越都是我最大的成長。也許明天更累、更無聊、更辛苦,我都希望我可以勇敢的面對自己的困難與挑戰,也許未來更辛苦!但王睿伶加油~不要放棄

明天的旅程更遠更難更累~但希望明天的我可以更努力更認真的去做I hope I can fight!我的夢想不能只是想想要努力的做,也許過程很累~但我從不放棄~~今天7/23法拉第的單車車隊是充滿希望的是有活力的,而我總在上坡時輕言放棄,但15天後的我你可以堅持下去嗎,對於明天的旅程充滿未知卻充滿希望。路途上的淚水與歡笑是我心中最難忘的,現在的我只想睡覺好好休息自己的身體,繼續明天的挑戰

嗨~10年後的你還記得晏禎嗎?記得小隊員嗎?記得葉容心?

晏禎~字好看,竹女~你的好朋友!很高興可以一起當小隊長。小隊員芷瑄、苡真、子菱、怡如、徐皓、重谷他們都超棒。容心~一起洗澡的可愛小朋友(國一的)希望都還記得他們,王睿伶明天北橫加油

一小小隊長_莫皓丞

今天是FB8環島的第一天,是時隔2年我再次來環島,熟悉的車隊、太陽、味道(汗水),只不過這次我是以小幹部的身份參加。

從前的回憶在出發時湧上心頭,一切從幹部訓練開始就是那麼的順利,不管是我們還是學員都努力的讓課程完整。看似是一個不錯的開始。

一直到出發後,我的身體開始亮了警示燈,頭開始痛,彷彿就像被頓器敲到,頭開始暈,眼前的直線變成曲線,不時的向外偏出,那種不是體力的問題,但是就是不能上車的感覺,讓我很難受,於是最後我還是上了後援車身。身位小隊長的我卻第一個上車,難免讓我有些錯愕,當到達地點時我原以為等待我的是小隊員的嘲諷,一位小隊員向我走來:你還好嗎?這句話打破了我的擔心,也讓我更喜歡我們小隊

我希望明天的我可以超越今天的自己,不只是身體,也包括心理,超遠那個懦弱今天的自己。

一小小隊長_陳禹任

超越

生命中大大小小的超越是為了什麼?為了證明自己的實力,為了突破自己的極限,還是為了和他人競爭而下的決定?我超越了什麼?我超越自己的能耐,在七月炎陽下燃燒著,在這片土地上用自己的雙腳寫下屬於我的一頁。

心情小記:熱/痠/空

用這三個字形容今天的自己另類的超越:

板條貢丸湯和黑糖饅頭在大腸小腸裡「超越」

一小小隊員_陳怡儒

超越

我今天騎了62公里,我的腿已經快廢了!最後一段路,我還上了車子,因為我頭痛!原以為我可以騎到終點!唉~好可惜

我希望我可以在明天的路程,可以在堅持,但,不舒服時還是要說,我不希望我上車的時間很長!

明天要走北恆!希望自己可以超越今天的我,可以不上車!

超越自己!這句話常常聽到,但,做起來並不是很容易!要堅持,要毅力

希望可以達成,更好的話可以達成!

我想,我的目標最好超越,因為如果目標都是一樣的,那只會原地踏步!別人往前走!

一小小隊員_陳重谷

超越

今天是出發的第一天,但其實,我們早已走在這條道路上。第一天大家生澀的面孔,在這短暫的前置課程中,不斷對彼此變得熟稔。每一次分組,每一次法夜準備,每一次背包客,我們漸漸融入團體,了解到在團體中的定位,超越了昨天的友誼,也重新認識自己。更堅定要繼續完成旅程的信念。

三字形容今天:空/輕/餓

一小小隊員_羅苡真

今天我超越了我自己體力還有意力,像是在騎上坡時,我覺得我不行了的時後,我就告訴我自己,都已經到這裡了,不要放棄,這就是超越自己的體力吧。而我覺得我超越體力的地方是,以前的我只能騎一點點上坡,但現在我以經可以把整個上坡騎完了。在明天更困難的路程我想更超越我的體力和意力還有耐力,希望不要太早就用牽的。

今天我已經成長了許多,期帶明天可以成長的更多,和超越今天的自己以及過去的自己。

我除了想超越自己以外,我還想超越別人,比別人更有耐力。

希望明天我可以成功的把上坡騎完,我還希望明天可以學到更多有用的知識。加油!

一小小隊員_郭子菱

今天是F B8的第一天,雖然公里數不是很多,但是其實很累,真的,上坡很多,有些是長上,到中間時我都在牽車,但我第一次牽車時,我完全爬不動,所以我牽很久,又很長,之後的牽車我就只有停下來走一小段而已,我每一次都超越了自己的極限,我常常在上坡時,試著轉移注意力,讓自己能騎更長的路,明天是新的一天,我也要更堅持,希望我能少牽點車,多騎點路,往未知之路前進。

雖然很累,騎到最後腳都快軟了,但這將是個回味無窮的回憶。祝日後行程一路順風。

一小小隊員_許芷瑄

今天騎的公里數雖不多,但卻一堆上坡,騎得非常崩潰,崩潰到想哭出來,我在過程中一直恍神,所以一直準備找地方停下,準備上車,但我卻沒行動,因為我想騎完,比較有成就感,可是真的好累,腳好酸,所以我速度一直放慢,只好讓後面的先超車,終於,看到了下坡,以為可以放輕鬆騎了,但卻是瘋狂的下坡,又因為有很多人脫隊,所以要把速度放慢,我的手只好一直壓著煞車,最後,右手快要斷了,左手直接麻,真的好慘,好崩潰呀~終於看到了希望,到了,我從上個休息點到終點都沒停下!希望明天一路順風~

一小小隊員_徐皓

今天是FB 8環島的第一天,我覺得今天蠻累的,一直上上下下,有的坡還很長讓我騎到快往生,這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事,非常感動,但我一直不斷的被別人超越,好在禹任哥哥人超好人超帥心也帥在後面陪我非常感謝他。

心情三字

1.空,前面空空看不到人落後太多

2.熱,天氣太熱太陽很大

3.臭,流汗身體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