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FB8 二小課程行進中的心得

8/5 法拉第少年一生的夥伴

二小 小隊長_黃鉉崴

法拉第少年一生的夥伴

今天已經是第十四天了,也就是倒數第二天了,也就是我們這次FB8環島的最後一晚了,現在我的心情五味雜陳,因為一方面我要回家了,一方面我要跟FB8的人告別了,其實我一開始是因為我的同學們的慫恿下我才去當幹部的,但是到後來開始懷疑自己了,因為我要寫教案、我要教學員、我要睡地板、我還要規劃我以後的人生,但是在我的堅持下,現在的我即將跟FB8告別了。FB8謝謝你讓我更好

二小 小隊員_蘇子睿

今天最後一天與FB8的同伴們睡覺,雖然FB8會結束,但有些同伴的友情是不會結束,FB8見到許多的困難,但都能同伴一起解決問題,雖生活15天的同伴就要離開了,但友情永遠不會離開。

二小 小隊員_張語珊

法拉第少年一生的夥伴

明天就要回新竹了QQ,現在的心情有點複雜,既想回家,又想持續這樣的生活;既想家人,又不想和這些夥伴說再見。每當離別時分,我總會不捨,如果能繼續,我會選擇再跟這群夥伴待15天。15天中和夥伴們有爭吵、有歡樂、有各種互動。不管過程怎樣,他們永遠是我一生中最難忘、最有意義的夥伴,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因為我們過生活的一切,包括吃飯、睡覺、洗澡,食、衣、住、行都再一起,雖然家人也是這樣,但法拉第少年這些夥伴們像朋友一樣互相幫助、打鬧、聊天,卻又像家人一般有種說不出的羈伴(絆),他們不一樣既像朋友又像家人,持續一生的夥伴,永遠不忘記!不知道後年會如何?茂成校長去光華了,光武的法拉第還會一樣嗎?這群夥伴又會有多少回來呢?

二小 小隊員_曾棋亨

法拉第一生的夥伴

法拉第是位平時常常幫助別人的人,所以他的夥伴一定也是會幫助別人的人,我們需要學習他的精神,這一次我參加單車義診,這是一個幫助別人修腳踏車,雖然過程很辛苦,但是增加了我修車技術,也學到幫助別人的快樂,法拉第會持續下去,不會因為環島結束而停止,跟人生是一樣的道理。

二小 小隊員_劉承奕

法拉第少年夥伴

離開夥伴是一件不捨的時(事),但也完成了FB8的環島,雖然只是一個單車的環島,但在著(這)14天內發生了精彩和想不到的事情。但也找了一個有相同的興趣的朋友。

二小 小隊員_曾郁庭

法拉第少年一輩子的夥伴

15天的單車環島不知不覺就接近尾聲了,前面幾天早上總是期待著下午的到來,下午又盼望夜晚快點降臨,一心希望時間過的快一點,但是當法拉第之夜結束,我才意識到這趟旅程真的快要到達盡頭了,和身邊的夥伴可以一起度過的日子也不多了,想到這裡我又希望時間可以走的(得)慢一點,讓這趟旅程永遠不要結束。無論是校長、老師、大隊長、小隊長還是和我一樣首次環島的隊員,都是我身旁最珍貴的夥伴,感謝有他們的陪伴我度過風風雨雨,給予最溫暖的支持鼓勵,因為有這群夥伴,這15天的環島之旅有了不一樣的意義,成為心中最美麗的風景。最後,我要對身邊的伙伴說:「謝謝你們我會珍惜我們之間的緣分,我們要當一輩子的好夥伴。」

二小 小隊員_馬心亮

法拉第少年­­-永遠的伙伴

自己的路自己走,法拉第少年的路一起走。自己有自己的人生,FB8的15天或許快結束了,但是我們的人生卻有斬(嶄)新的開始,我們也多了一群共患難的伙伴。今年暑假挑戰自我,在騎羅馬及北橫時,在心中的那座山爬到山頂,在法夜的時候,我覺得那座山已經翻過去了,明天就到山腳了。不過,以後還有人生的路要走,需要這一群永遠的伙伴!

7/29 與壽卡的約定

二小 小隊長_黃鉉崴

與壽卡的約定

今天已經是環島的第七天了,今天我們雖然騎的路程沒有很長,但是今天的路還是上上下下的,可是我們也因此看到了許多美麗的風景。今天有一刻我嚇到了,那就是當我們要到小休點的時候,因為那時候在市區,所以旁邊有一些攤子,而那時候是下坡,而我的小隊員就直接被路旁攤子的棉被勾住、摔車,該慶幸的我的小隊員沒什麼問題。接著我們明天就要經過我們的大魔王之一­壽卡,依照年的經歷,接下來我們的車隊會越來越長越來越長,而且聽說我們的壽卡非常的累,無論如何,我明天會從小隊壓(押)後的身份變為小隊領騎的身份帶著我的小隊員們越過壽卡,壽卡等我!補充:我今天再帶落隊的小隊員們騎過金錀(崙)橋時,我的後方有二十幾台車子(包含貨車在內),十台左右的小隊員騎時我的心里(裡)很混亂,因為我一方面要顧小隊員的安全,一方面要控制車速,一方面還要顧車子,那時的我真的是心驚膽顫。

二小 小隊長_林瓚平

壽卡,我們兩年前曾見過一面,那次我雖然翻越過了你,但我對妳抱有很深的敬意,明日我要和你再次會面,過了兩年,我體力已經不如兩年前,但我會努力上去和你再見一面,不知道過了兩年,你有什麼改變,不知道會不會有新的風景不知道會不會有我兩年前不曾注意到事物,不知道會不會有不同的體悟。壽卡,們明天見。

二小 小隊員_蘇子睿

明天就要去騎上壽卡,希望可以不上車完成挑戰,希望同伴也可以,但是不要受傷、生病或摔車,希望壽卡完成願望。

二小 小隊員_張語珊

<與壽卡的約定>

今天是第七天,明天第8天就要騎「壽卡」了!從台東翻越到屏東,總共要騎95公里,而且會有很多上坡。我想延續這次環島的夢想,「不上車」,但還要追加,希望我能跟著主隊伍,不過可以落一小段沒關係。ㄎㄎ聽說壽卡比北橫的上坡緩一點,所以希望我能比北橫更進步點,鞍袋上貨架、跟主隊伍、車距正常。祝明天順利完成!加油~每天都要比昨天更好、更進步喔!

二小 小隊員_曾棋亨

與壽卡的約定

希望自己可以順利的騎完全程,爬完堅(艱)難的坡,讓自己留下美好的回憶,幫別人加油,也幫助別人爬上壽卡,騎車時背好行李,努力的上壽卡。

二小 小隊員_劉承奕

我與壽卡的約定

我約定是:不上後援會的車,也要上到頂點,但在路上我得先好好睡一覺才是。要不然就上不去壽卡了!

二小 小隊員_曾郁庭

與壽卡的約定

參加環島之前,我完全不知道臺灣有壽卡這個地方,所有關於壽卡的資訊通通都是聽來的,所以壽卡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未知的挑戰。我希望我可以一路掌握自己的節奏,靠自己的力量騎上壽卡,秉持堅持到底不放棄的精神克服每一個阻礙。這幾天騎車時看見一望無際湛藍的大海時疲累就會一掃而空,心情會格外暢快,大海有時是深藍色,有時又是淡藍色,有時漸層和天空溶(融)和(合)在一起,美景全部盡收眼底。明天騎車時,別忘了欣賞沿途景色,把那些值得紀念的瞬間都烙印在心中。明天就要上壽卡了,我要實踐自己的約定,壽卡我來了!

二小 小隊員_馬心亮

與壽卡的約定

壽卡,聽FB7的學長說壽卡很難爬。不過我已經騎過北橫、越過四陵,也走過心中那條路。明天在路上讓自己專心、小心、用心,跟自己在一起,思考自己來這裡的目的。

7/27 夥伴

二小 小隊長_黃鉉崴

我的伙伴

今天是法拉第環島課程的第五天,也就代表我與法拉第的各位們已經相處了五天了,這五天我們一起騎過羅馬、北橫、台九線、坐火車。

二小 小隊長_林瓚平

我在這一路上遇到了很多人事物,有新的、有舊的、有再次熟悉的、也有慢慢疏遠的,過程中結交了各事(式)各樣的夥伴,有些陪我歡笑、有些聽我傾訴、有些在我爆走的時候成為我煞車線、有些伴著我有過長長的一段路,很感謝著(這)些夥伴們,雖然我們偶爾有小衝突的也一直伴著我,希望我們可以一起走完剩下的路。

二小 小隊員_蘇子睿

我發現最好的伙伴不是小隊友,而是每天睡在你身旁的人,不管認不認識,在睡還是會說上一兩句話。

二小 小隊員_張語珊

<夥伴>

支撐我參加這個課程的最大助力,大概就是我的夥伴們了,或者是同在法拉弟(第)這大家庭的家人們。每當我懷疑自己的能力和想要放棄時,總會看看身邊這群夥伴,大家都努力的騎,即使在酷熱下,依然堅持。我覺得酷熱下環島很瘋狂,不過大家一起瘋,我就什麼都不怕,也很正常了!謝謝同小隊的隊員、隊長在我需要時幫助我,犯錯時接納我,由(尤)其當我不小心撞到前面的人時,他不曾怪我,只是立刻改正雙方錯誤;謝謝大隊長在我摔車時,幫我修車,也避免我上車;謝謝所有的幹部、家長、老師、學員,沒有你們,就沒有這個課程。夥伴是我的精神支柱!

二小 小隊員_曾棋亨

我的伙伴

我很感謝我的小隊長,各個伙伴和老師,我覺得最好的伙伴就是自己,沒有自己是不可能完成環島的,感謝馬心亮在騎車的時候提醒我和陪我聊天,小隊長也不斷的提醒我,希望大家可以保持良好的關係,環完全島。

二小 小隊員_劉承奕

我的夥伴是我的腳踏車,有時它會生氣,也會一起完成三次路騎,也和我一起騎到花蓮,也辛苦的追車和我一起度過五天,但接下來的回家目的地一樣是起點光武國中的正門,只是我和它接下來的挑戰是翻過一座比一座高山,平路(安)是回到新竹市的光武國中。我們一起加油吧!

二小 小隊員_曾郁庭

我的夥伴

這幾天的單車環島就算不是事事如意,但大致上還是順利平安,這都得感謝一路上陪著我的夥伴。無論是市區大馬路或是崎嶇不平的山路,小隊長和隊友們做是在我身旁,互相扶持鼓勵,彼此提醒路況,有時路人和汽車內的駕駛也會為我們大聲加油,從新竹到花蓮都非常熱騎的支持我們。最辛苦的是,烈日下在每一個路口為我們指揮交通、維護、保障車隊安全的交管家長、老師,非常感謝他們的付出。除此之外也謝謝陪我騎過好長一段路的腳踏車,這次旅程我的腳踏車很給力,目前沒有出過狀況,出發前車子出了一些問題,還好有大隊長、小隊長幫我修好車,讓我的車能在環島時維持最佳狀態。感謝所有在我有困難時對我伸出援手的人,因為有你們,才讓這趟環島之旅更加溫暖、精采(彩)。

二小 小隊員_馬心亮

我的伙伴:

我的小隊同伴和小隊長以及我自己。伴我一路從光武出發,經過羅馬公路、台七線、台九線、台三十線到這裡。其實還有別小隊的大隊長,陪我們一起洗澡、騎車、睡覺。騎車時把口號喊出來,洗澡時……(不能講XD),睡覺很冷時抱在一起。一起生活的點點滴滴都是我和我伙伴的共同回憶。謝謝我的伙伴給我這些美好的回憶!

7/25 越過心中的那座山

二小 小隊長_黃鉉崴

我心中的那一座山&amp;化龍RPG

七月二十四號也就是昨天,昨天我們從羅浮國小開始,那裡的設施很好、空氣很好、風景很好,唯獨我的四肢還在痛。

二小 小隊長_林瓚平

昨天,我們上了北橫,面對比壽卡還困難的一段路,我前面還很正常的慢慢騎但到了後段就開(始)腳痠,頭昏想睡,途中還不小心撞上護欄,我的身體在路上一直叫我停下,一直叫我放棄,但我心中不停在和他對抗,不停對自己說:「快了,再一下就好了」,你沒有你想的這麼累,你可以騎完的。」也不斷說服自己,慢慢踩沒關係,不用一直向前追,最後我還是堅持著了,但心中還有一些說不出的疑(遺)憾。

今天,化龍一村的遊戲後我在出發前聽講解時就很期待著,但也在想會不會有小隊員覺得無趣都不參與,但沒想到真的開始玩時,比我想像中的更有趣,我很投入在整個情景中,人物關係,和遊戲平衡度多(都)做的(得)很好,但比較可惜沒辦法從遊戲中了解太多小故事,這我覺得有點可惜,但也因為這遊戲讓我更想了解化龍一村的故事。

二小 小隊員_馬心亮

超越part2:昨天跨越了北橫,翻過了一座山,也超越過了心中的那一座山。以前很難想像自己能騎過北橫,但是昨天我翻過了北橫,也跨過了心中門檻。超越自己的極限是一件很美麗也令人回味的事,

化龍RPG

今天非常感謝所有幹部與學員的陪伴,也非常謝謝高一幹部嘔心瀝血設計的遊戲。遊戲的每一個環節非常精巧,唯獨第二題可以簡單一點。最後我住威威生日快樂!!

二小 小隊員_蘇子睿

昨天我從一個用腳踏車爬山的人,變成了一個用自己的力量和老師、同學朋友的幫助爬上了一座1170M的高山,在爬過山頂的同時、心裡也爬過了一座山,雖然爬了一座山不能證明什麼,但我只想說我也能做到。今天高一的幹部從自己的生活中再聯想到背包客課程中,創出了一種特別的課程,雖然有時候看到別的隊伍先問了我們要的隊伍心中有時會不愉快,但最後放(發)獎品,大家都很愉快。

二小 小隊員_張語珊

翻越心裡的那座山&化龍RPG

昨天(7/24)我們成功騎完了「北橫」,值得慶幸的是,我沒有上車!連續的長上坡,有時陡、有時緩。變速打超輕,騎完一個陡坡,想說轉個彎就下坡了吧!「但是」一山還有一山高啊QQ。更折磨人的是「緩上坡」,原先打舒服的檔位,坡度不陡,卻無窮無盡,累了就打輕,到1.1都還沒完,幸好教練有適時休息,否則我不上車的願望就告吹了。終於到了下坡,可以跟上坡帶來的痛苦告別,但是迎來的是手的痛楚,有些人還抽筋了,不過我只有麻掉ㄏㄏ。過程中其實我心裡有很多聲音,有些是,就坐車吧!人生好難,不過更多的是鼓勵自己的話,ex相信自己;加油;就快到了!只要正多於負,我就能克服萬難!而今天路程短,所以中間再化龍一村有「高一五月天」所設計的遊戲,這已經能拿出去做當地觀光遊戲了!但對答案環節有些小隊先對,所以有多次修正機會(不公平),這是我認為整場遊戲唯一的缺點。真的很感謝各位高一幹部對這場遊戲的付出,有機會我也要試著回饋這次課程。謝謝每位參與課程的幹部、學員、老師、家長,有你們才有今天的我!

二小 小隊員_曾棋亨

心裡的一座山:

沒想到自己可以戴(帶)著鞍袋越過北橫,以前連南潦(寮)都騎不完,現在的自己,已經可以帶這兩公斤的行裡(李),越過山、穿過鄉間、市區………,我覺得在這一方面我進步許多,在路途中看著隊友越來越少,落後的人越來越多,自己都好想放棄,但是心中有個聲音告訴自己不能放棄,終點就在前方了,騎到後來也沒有什麼特別酸(痠)痛,不過挑戰成功很爽快。

化龍RPG:

感謝高一的幹部用心的設計這一個課程,那時我有點累所以有點搞不清楚他的故事內容,但在討論之下,我們成功的破解了題目,拿下了第二名,我好想知道他整個故事內容,希望有時間可以聽完。

二小 小隊員_劉承奕

最(昨)天在騎完北橫的時候,我回想一天中,我最可惜的地方是我沒有陪著我的隊員騎完最長的上坡,但我在最後的22公里下坡,騎完北橫。在騎北橫途中在一個小休點還(喝)到好喝的水蜜桃汁。今天我去化龍一村玩RPG的類時遊戲,在完成任務中有一些小小的錯誤,但還是完成任務。

二小 小隊員_曾郁庭

翻閱心裡的那座山

騎單車上北橫真是精采萬分啊!沿途不是永無止盡的長上坡,就是讓人手酸腳麻的長下坡,還有好幾個黑漆漆的隧道,時不時就會有各式各樣的車子出現在身旁嚇得我心驚膽顫。當雙腳正努力踩著踏板騎在上坡時,一路上不停把檔位調輕,心想「好累,我要不行了。」好幾次就差點放棄,只不過這時心裡又會蹦出另一個聲音:「撐下去吧!」這一次的環島就是要超越自己的極限,用雙腳踏出最永生難忘、值得一輩子珍藏的回憶,絕對不要留下遺憾。」騎在又陡又長的上坡時,我早已身心俱疲,當我看見好幾台重機從身邊呼嘯而過,發出「轟-轟-轟」的噪音時,心情又更加煩躁,但是有一次,我想像我的腳踏車是一台重機,我是那個騎士,一路駕馭它衝往山頂,翻越一座又一座的山峰,騎上坡似乎就沒有那麼痛苦難受了,其實只要換個角度想,討厭的事也能成為振奮人心的一大助力。

化龍一村RPG

今天中午我們進行一個非常需要動腦筋和考驗記憶力的遊戲,期間我集中精神,專注聆聽每一個提示,不知不覺把一些化龍一村的歷史記了起來。RPG遊戲中人物的關係錯綜複雜,要弄清楚故事脈絡實在不容易,但是過程中獲得的樂趣和完成任務得到獎品的喜悅是最印象深刻的,感謝高一學長們精心為我們準備這次的課程,讓這次環島又多了一段快樂時光。

7/23 超越

二小 小隊長_黃鉉崴 

超越

  今天我們六點集合(雖然我遲到:P),接著受旗、拍照、牽車走出學校、最後開始我們十五天的法拉第之旅。

  今天是開始也是結束,今天結束了我美好生活,開始了我的法拉第生活。今天從光武國中到竹東的前段我都覺得很清(輕)鬆,而那時候的我還在想,那麼清(輕)鬆幹麻(嘛)休息,但是後來我才慢慢發現那個小休息是多麼重要,因為進入到竹東的中、後段與桃園時,開始出現很多爬坡,而我一開始還可以,但是到後面我開始抽筋,而我在抽筋第四次時,我無奈被迫上車,而我也有些不甘心。超越,我這次即使抽筋了,我還在騎,而我這次背(揹)著數公斤的行禮(李)去與台灣競爭,而我這次不再只有坐汽車而已,而我是靠著我的雙腳。

二小 小隊長_林瓚平

  今天法拉第課程正式出發,今年課程大幅壓縮,我感覺我還沒完全進入狀況就出發了,更別說比我們少兩周課程的小隊員了。這此

(次)出發第一天就有令人絕望的上坡,而且這還大概只是這段旅程中最簡單的上坡了,但這個羅馬公路卻超越了我心中FB7的壽卡,讓我再次挑戰了我自己,我覺得我很棒,因為我沒下車,但還不夠,因為明天的北橫又是一個肉體上、精神上、意志力上更大的一個挑戰。

二小 小隊員_馬心亮 

超越

  今天是法拉第單車環島出發第一天,有很多挑戰,騎上坡很累,看到隊友騎車就很煩,有不保持車距的,不靠右的,並排的,有時候看到就很煩,這也是一個挑戰。挑戰很多,在課程中更多超越自我。

二小 小隊員_曾棋亨

超越:

  今天是第一天從光武國中出發到羅浮國小,雖然路途堅(艱)難,不過我成功度(渡)過了這一天,之後的路更難走,上坡很多下坡也很多,我努力的騎完路程,感謝爸媽讓我參家(加)這個活動,不管是幫忙的家長老師都很謝謝你們,我會盡全力參加,盡我所能的去幫助隊友,當然會先顧好自己,互相幫忙。

二小 小隊員_張語珊

<超越>

  今天是FB8出發的第一天,我們騎了有漫長的上坡和漫長下坡的「羅馬公路」。就我生理和心理的反應我想這一定比寶二的上坡難吧﹗不過以寶二為極限的話我超越自我了呢﹗

  7/15也就是一星期左右前,我們去騎了寶二(海拔154),我成功全程騎完,沒有停下用牽的呢﹗但也是超級喘。

  而今天的羅馬公路海拔300多,是寶二的兩倍之多耶﹗不過我依然成功完成,但是有牽一小段,又落對了一些。

  總而言之,我超越了自我,也進化了,明後天的北橫想必我可能成功騎完,但我必須考量自己的體能和身體狀況。希望能成功完成﹗

  祝福我明天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的騎完北橫。加油﹗

  超越自我的極限,進化吧﹗章魚燒

二小 小隊員_曾郁庭

超越

  期待已久的單車環島之旅終於在今天順利出發了,剛開始沿著之前路騎的路線,過了第一個小休點後挑戰出現了—–一條又陡又長路又非常狹窄的上坡。原本我勉強可以掌握上坡的節奏,但是後來打家的車距越來越近,前面的人一停下來後面的就亂成一團,剛剛好又出現一輛大車,這條唯一的道路馬上塞的水瀉(洩)不通,我也下來牽車了。

  接下來的每一個上坡我時時刻刻都提醒自己記得保持車距,因為我希望這次環島我可以騎完全程,盡量不要下來牽車。不管碰到什麼樣的上坡,我都想辦法克服,陡上坡時,我激勵自己「一鼓(股)作氣騎上去馬上就到了。」長上坡時,就算看不到盡頭,我還是告訴自己:「再一下就到了,你可以做到的﹗」因為每跨越一個阻礙,我就越靠近目標,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又超越了自己,經過磨練,我要蛻變,一次一次超越本來的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二小 小隊員_蘇子睿

  今天很成功的從光武國中到羅福(浮)國小,明天就要去騎北橫,雖然今天超越了昨天的自己,但明天又要再次超越自己的極限,雖然很難但正是因為有同伴、老師和家長使這件事更簡單。

二小 小隊員_劉承奕

  你想家了嗎?第一天有上車幾次?你覺得明天的行程會想放棄嗎?你回去會有什麼改變和新的追求於(與)夢想?第一次參於(與)三個有關光武國中的活動雖然只有合歡山和環島有出發。   我在第一天的上坡,我就因小腿痠痛而上了兩次車,我在想明天北橫會不會有跟(更)多人上車呢?我想我會半路就會上車了?希望明天一路平安。2022.7.23劉承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