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103合歡山─紀錄片「衝突中的成長」首映

時間:103/12/30(星期二)晚上 6:30~7:10入場、7:10~9:00上映

地點:新竹市光武國中  綜合大樓 二樓 視聽教室

座位有限,儘早入場!

準時放映!

後記:

這是103空中的島嶼合歡山課程的尾聲,謝謝眾多人的協助與包容。一個兩天一夜的課程,我們在今年暑假單車環島回來的隔週(8/15)招開第一次籌備會議,到現在12/30紀錄片的首映要結束這次課程。我不知道到底我們對這課程的陷入程度有多深?但這已經是超出學校課程的想像太多也太遠了……很多人很好奇,我們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六個縣市、十五個單位、九百多個孩子的學習!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裡的教師團隊,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其實都很單純,沒有人會浪費時間去計較、去抱怨,只要對孩子好的事,這群人會發瘋似的往前衝!12月的戶外論壇就是一個例子!這些平凡的老師,竟然為了課程連著幾個禮拜的忙碌,忙到晚上回家不敢洗澡,因為擔心一洗,會在浴室裡睡著。也有老師在家裡直接宣佈:「這週因為合歡山課程,家裡不開伙!」。還有,忙到孩子跟他說沒有襪子穿,他才猛然想到自己已經一個禮拜沒有洗衣服,家裡的孩子的襪子都在洗衣機裡…….

我想起,多年前我家的鐵門也差點被老婆換鎖的經歷,不禁莞爾。

這是,沒有一次會重複的課程。在記憶中永遠上演不同的故事、不同的衝突、不同的成長!

邀請大家來欣賞這次首映!你會有全新的體悟!錯過了……就錯過,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