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法拉第少年論壇─影音紀錄分享

大幹部上午場的論壇

這些法拉第家的大孩子,常常要做得最多休息得最少!曾經聽到孩子們私下這麽竊喜:還好,我不是大幹部,不然常常要被主任罵!

面對這些孩子,願意接受無止境挑戰的孩子,我最常說的一句話:你知道,我是玩真的,面對真實的學習,我不會給你留地步的挑戰你!真的受不了要告訴我,我們誰也不准、也不需要可憐誰!

能夠最後出現在這裏的這些大幹部,他們總是每年每次跟著探索課程,沒有誰比誰厲害,我深信每個人都清楚他自己的選擇,所以只要願意把時間空出來的孩子,來我這裡,我們便全力以赴的「要求再要求」!

學會選擇,是孩子得在長大前學會的能力,不是嗎?

於是,即便高中端的孩子回來得不多,那些「第一志願」的高中生更是少,看似瀕臨解體的幹部系統,許多夥伴甚至憂心地問我:「這樣下去怎麼辦?」。

其實,我內心充滿感恩,那是種美麗的困難!可以讓更多不同類型的孩子有「機會」!不是嗎?

看著這四個大幹部上場!我的心既澎拜又激動,因為我看到這種堅持的成果,他讓這些孩子變得如此不平凡!

 

海報發表

謝謝涂爸的紀錄剪輯,最近我們要處理這些影片才發現,我們拍的真是錯亂的可以!這不是一樣隨隨便便可以做好的工作,涂爸幫我們守住!

謝謝家長的協助,許多細節、粗活都是願意的老師加上家長承擔了下來,那鮮為人知的背後,我知道教育的曙光即將乍現!

 

四大主題下午場論壇

 

老師們的觀察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