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100莿桐科學營─命中註定



「生命沒有意外,一切早就註定」

這是FB2要開始往海拔2600公尺 高山推進的前一晚,我們在宜蘭大同國中晚上「蚊子電影院」我的分享。92個學生加上4位老師,一起準備面對高山單車的挑戰……「不是意外,而是早已命定的安排!」我深刻的感覺。

 

早上,看著上遠、俊強在台12線公路旁,組起單車(FB1時期的車)….

要注意安全

需要的時候要給我知道

…….

 

想起昨天他們忽然在部落格PO說:今天要跟大弱(俊強)去路堪,五天後回來。

有種複雜的心情一直纏著我,

「要帶GPS   還有事情沒處理          要不要多一些人去…..

那種心情忽然把腳色 從 老師→家長….

 

生命注定跟這群孩子的關係不會只是「師生」

 

大早的手機響起,強強在電話的那頭問:主任,GPS帶了嗎?我們有點晚了耶

 

我其實正在安慰自己「強強考上駕照了,也許他們不會騎單車,會是強強開車帶著上遠去探路的!」

 

這念頭,立刻被這通電話打消。

 

不知所措的把車開進校園。

 

「我載你們到台中,你們再騎到莿桐吧!」。我的最後一道底線,也是可以稍稍平復內心的一點放不下。其實,好多事情要處理……只是,沒有一件比孩子還重要!

 

看著從中港路的起點(靜宜大學、弘光技術學院),慢慢遠離自己視線的兩個孩子,我知道三年前的FB1,甚或更早以前在光武的第一堂專題課裡,我跟這些孩子,早注定會有這麼澎湃的故事

 

想起孩子在部落格中說的話:

 

我們好像是命中注定站在這裡. 命中注定要一起走這趟很辛苦但很有收獲的旅程

 

不禁,莞爾一笑。